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重振小型车旗鼓 试驾广汽丰田全新致炫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6-08-29 11:29作者:张原_NA3186编辑:赵旋丞

  致炫保持传统,1.5L入门魅动版比起1.3L同配置车型仅贵出3000元,本次试驾并未体验到1.3L车型,根据经验来看,1.5L车型的动力表现要比1.3L车型好上2成左右。

  全系标配了发动机启停系统,不同之处在于对启停系统进行“丰田式”改进,丰田在推出任何新技术之际,都十分注重不以牺牲可靠性和耐久性为代价。除了应用大容量电池之外,还选用了寿命达33万次的起动机。丰田的的确确是花了心思,小的改进在于对起动机的小齿轮增加了内藏弹簧,让弹簧弹力与飞轮啮合,实现柔性连接,启动动作更平顺。

  网友们一定最关心新换上的CVT变速箱和原先4AT的差异性,简单说来,以日常驾驶方式,CVT特性使得动力被梳理地更平缓柔和,既然不换挡,心平气和地驾驶致炫1.5L CVT车型,是能够得到一个流畅自如的动力特性的。每个人对动力的评判标准不同,对这类经济型小车而言,你想得到驾驭激情自然是没有的,小编认为在同级别车型或者日常代步家用,致炫1.5L的动力肯定是够用的。

  可一旦,你心急大脚轰油门,持续加速时候,这样经济型定位,偏重于家用化的动力并不会做出心神到位的反馈。一旦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转,沙哑粗糙的声音会告诉你:请温柔驾驶。一个有意思的小细节是:丰田的S-CVT变速箱会在逼近发动机转速红区时,模拟出类似AT变速箱那样的降挡-升档韵律感来,为什么要这么做?显然丰田是希望驾驶员在深踩油门之际,能够得到动力单元上的一个“情感”回馈,带出一些驾驶乐趣感来。

  油门的初段并不会被调教地太过于敏感,这是一部非常容易上手的车型,驾驶员不会为此而特意采取什么适应性措施。致炫的转向手感也绝非轻盈到无感,一切都是丰田式的适中,让每一位驾驶员都不会感到压力。如果挑挑刺儿,这个转向系统在低速下的方向盘回正力不足,平心而论装备EPS电子助力转向经济型小车常常会如此。

  行驶机构并没有改动,悬挂的韧性和厚实感依然是有惊喜的,不同于飞度的激进和生硬,致炫的行驶质感在小型车领域中,还是排在前列的。巡航时候不会给人吵闹,或是单薄的感觉。车厢填充物材料比起改款前进行了优化,可以更有效地将发动机噪音隔绝之外。总之,在驾驶层面上,只要你不是狠狠地踩油门催逼动力,致炫就不会显露出经济型小车的廉价感来。

  总结:

  在全新致炫的身上,依旧能够鲜明看出丰田从来都不是偏科生,对车辆的每一项诉求都达到平均水平之上一点点,一切都是刚刚好。按在起价不到7万元的经济型小车上,竟然全系标配了VSC车身稳定系统,真是刷新了大家的“小车观”,弥补了4AT软肋后,账面配置上已经可以在对手面前吆五喝六了。

  论空间,跨级的大空间无疑是致炫最大的卖点,从车名里的“L”也不难看出,致炫是YARiS车型专门向中国和亚太等地区推出的加大版,相比于欧洲版而言更注重实用的空间表现。

  论驾驶,拿着纯家用车来说操控,确实有一点不合时宜。致炫是让每一个人都可以很顺利地找到舒服的驾驶状态。

  论配置,不好意思,致炫很固执,固执到我们所试驾的次顶配车型上依旧不提供任何倒车辅助,买家只好自行在4S店或汽配城加装。车内也不提供像是大屏这样的卖点配置。配置层面上一点也不“中国特色”,如果你是一个注重华丽配置的买家,请直接购入顶配版,或是做好后期加装的准备。

  论购车、使用成本,丰田车型更是低油耗,易于维护,且不易坏,务实买家的心头好。1.5L CVT中配车型售价大约落在8.5-9.5万之间,算上市场优惠,整车下来能够控制在10万元上下浮动。

  这一次,除了对变速箱、安全装备进行广泛升级,致炫还加入了时髦的LED日行灯、发动机启停系统等等卖点配置,真的是一次升级不加价大酬宾,希望寄希望于此,重振小型车的旗鼓。小型车的市场空间已经被自主SUV一步步侵蚀,生存环境愈发严峻。自主SUV靠大空间、超华丽配置吸引买家,而致炫则是原汁原味的经济型小车姿态。其实小型车还是很适合现阶段拥堵的城市环境的,停车方便,油耗和使用成本也是很经济,只是不知道未来市场上留给经济型小车的空间还有多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