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山猫来袭 试驾捷豹F-PACE 2.0T 运动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7-01 07:0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2.0T动力足以 底盘调校紧致

  既然这款F-PACE处处都充溢着满满的运动感,那我们就来讲讲它最擅长的动力部分。2.0T R-SPORT车型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5500rpm,最大扭矩240N·m/1750-4000rpm。这台发动机与捷豹XE上的一致,但捷豹XE将2.0T分为两种动力调校,分别为20T与25T,而F-PACE上搭载的正是高功率版本。

  这辆2.0T的F-PACE初段动力充沛,油门稍稍深踩一些它就会立刻降挡保证动力输出,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搭配2.0T发动机,出色的动力给人一种车身动态比较活跃的感觉。在D挡普通模式下全力踩下油门变速箱会有半秒的延迟,之后动力喷涌而出,推背感也随即而来,当切换到运动模式之后,换挡延迟随即消失,油门响应变得更加敏捷甚至有一点神经质,脚腕稍往下深踩一点它便会连降两挡,将转速保持在3000转附近随时响应你加速的号召。但毕竟是2.0T的车型,初段的爆发很爽快但之后的持续加速感受就要稍打折扣,并不是加速不够快,只是主观感受并没有初段那般激进。

  F-PACE是继捷豹XE、XF之后的第三款采用铝质车身构架的捷豹车型,大量的铝合金材质打造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挂有效的降低了簧下质量,前悬挂结构的横向刚性较保时捷Macan相比增加50%,其弹性也更好。如此精良的悬挂设计所带来的是体验极佳的驾乘感受。悬挂整体韧性十足,厚重感表现出色,在高速路段行驶很难察觉到路面的稀碎颠簸,悬挂的回弹速度比较快,而在过减速带一类的较为突兀的坑坎时弹跳比较明显,足以看出F-PACE的底盘调校风格还是尽量在往运动方向去靠,其表现在运动与舒适之间拿捏的火候也非常到位。

  在经过越野路段时,悬挂依旧可以将路面的不平进行过滤,只是没有一软到底那么纯粹,在泥泞的路面上不时会有坑洼以及砂石,此时悬挂都会进行反馈,传回驾驶舱,使驾驶者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路面的信息。

  转向属于偏沉的调校并且会有些旷量但幅度并不大,说到这可能会有人觉得那它的调校风格一定是传统SUV那种模糊转向手感,其实不然,F-PACE的转向虽然中间保留一点虚位,但只要稍微多打一点方向车头就会迅速做出反应,转向相当灵敏、直接,在进入高速匝道的连续弯道中,方向盘指向精准,时速保持在70km/h左右车身并未出现侧倾,SUV较高的重心以及较长的悬架行程并未对其的操控性造成影响,可以给驾驶员充分的信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