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新青年 试驾全新中华V3 1.5T自动旗舰

来源:pcauto时间:2016-03-11 08:37作者:潘春繁编辑:马一凡

  从去年上市至今,中华V3以其阳光的外观、丰富质感的内饰,以及1.5T充足的动力,目标群体锁定为85后年轻一族,被冠以“青春”的代名词。时隔近一年后,高颜值的改款中华V3II代对多个配置进行升级,由内至外散发着青春气息的新青年。

  开始前,我们快速去了解中华V3II代在那些方面有所改变,到底新在哪里。

  由于此次中华V3II代只是小改款,在外观、空间和动力上的变化与现款的接近,下一页我先带大家了解这款车实际的驾驶表现。如果想了解更多它的内容,请点击下面图片链接:

  试驾:实用主义的表现

  动力方面,试驾的中华V3II代自动旗舰型沿用现款的动力总成,中华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5500-6000rpm,最大扭矩220N·m/2000-4500rpm;匹配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正常的驾驶中,这台1.5T发动机给我的感觉是实用,轻轻踩下油门那刻感觉车辆较为柔和,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表现相似;很符合城市路面行驶需求。

  要想体验到它狂野的一面,得深踩油门踏板,转速超过2000转以后,能明显感受到涡轮介入时的爆发力,随之而来的推背感,会提醒我它是搭载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辆;高速行驶、提速或者变线超车都不是问题。

  这与变速箱合理的换挡逻辑有很直接的关系,发动机和成熟变速箱的结合,换挡速度活跃,又有不错的平顺性;如果能把涡轮介入后较高的转速再调教一番,会让我更为满意。

  转向系统采用随速的电子助力,领先许多同级别的液压助力转向,低速时方向盘的握感轻盈,可以轻松完成转向操作;高速时则变得稳健。

  车辆的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结构,而且V3II代在底盘调教偏硬朗;在过弯和高速行驶能给车辆提供不错的支撑,但在高速过减速带时震动较大,影响车辆的舒适。另外,整体的隔音水平也符合这一级别车型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