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超美纯电旗舰轿车 吉利银河E8全球首秀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0-30 21:37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2023年10月30日,吉利银河E8正式亮相。作为吉利银河系列首款智能纯电旗舰轿车,吉利银河E8基于SEA架构打造,采用“涟漪美学”全新设计语言,既传承了吉利经典涟漪符号设计,又跳脱出电动车设计同质化路线,开创出一个全新的中国智能电动车设计范式。

  全球量产超低0.199风阻系数


  吉利银河E8在满足人机工程及乘坐舒适性的前提下,对车头、前后扰流板、扩散器等进行了一系列的造型优化与升级,整体造型经过了10轮优化,风洞测试超100小时,仿真验证近500次,空气动力学团队共计5轮测试,全车采用25处低风阻设计,最终实现了0.199全球量产超低风阻系数。

  纵观目前市场在售的主流车型,传统燃油轿车的风阻系数集中在0.28-0.40之间,纯电动SUV风阻系数集中在0.24-0.30之间,纯电动轿车的风阻系数集中在0.21-0.24之间。0.2风阻系数是当前的分水岭,吉利银河E8的0.199是当前同级最低风阻系数之一,处于行业第一梯队。

  告别千篇一律,“涟漪美学”开创中国电动车设计新范式

  不同于现有电动车千篇一律的乏味设计,吉利银河E8根植中华文明,传承中华审美,融汇吉利科技智慧,让未来科技融于中国气韵。

  吉利银河E8采用“涟漪美学”全新设计语言。“涟漪”,作为吉利独特的品牌超级符号,灵感源于西湖,在智能电动新时代,吉利银河E8前脸融入现代科技元素,传承并进化吉利燃油车时代的“回”字形涟漪前脸,加入声、光、电、人、车、网等元素,设计出新时代的“光之涟漪”,灯语开启如西湖涟漪般波光粼粼。飞檐虎视前灯组、旭日东升贯穿式尾灯、润玉流光车身型面等设计,将文化、科技和体验三者合一,让吉利银河E8外观造型科技而不失高贵,运动而不失优雅,整车车身实现人体工程学与设计美学的完美平衡,树立起中国汽车品牌设计新标杆。

  吉利银河E8将中华文化中“天人合一”的宇宙观延伸至科技座舱空间,融合科技集成理念,将科技与人文相结合,围绕“宽奢舒适、视听享受、智享驾乘”打造整体银河座舱氛围。吉利银河E8搭载了45英寸8K无界智慧霸屏,将座舱屏幕化多为一,实现了一体式巨幕宽屏设计。表面处理集成于盖板,触控集成于显示屏,轻薄设计,实现7.5mm极窄黑边,9.8mm极薄厚度,屏占比98%,精致度UP,视觉体验UP。

  百万级的SEA架构打造,多项技术领先

  SEA架构由吉利旗下中国、瑞典、英国和德国的研发中心,历时5年,投入200亿元,是吉利汽车集团积极布局智能电动出行的战略举措,同时也是全球最高效的智能电动汽车解决方案,重新定义软件汽车的研发周期,将软件开发的时间缩短50%以上。

  SEA架构以硬件层、系统层和生态层构建三位一体的立体化布局,拥有全球最大带宽,实现了从A级车到E级车的全尺寸覆盖。吉利银河E8是吉利首款基于SEA架构打造的产品,在三电系统、整车操控体验、车身安全框架等方面拥有领先一代的先发优势。

  吉利银河E8搭载高通骁龙8295车规级算力芯片,采用5nm制程,为智能座舱提供超级大脑;25.6英寸AR-HUD抬头显示带来沉浸式驾驶体验,驾驶者视线不离路面,减少注意力分散,驾车更安全;智能空调首创自适应出风模式,通过座椅传感器、OMS摄像头快速识别人体热舒适性需求,自动控制出风风向、温度和风量,最终达到人体舒适和空调节能的自适应;FACE ID人脸识别摄像头采用同级别最高200万像素,提升识别精度,降低误触发风险。

  吉利银河E8拥有全球首发45英寸8K无界智慧霸屏,搭载全新一代高通骁龙8295旗舰座舱芯片,集当前最新科技于一体,是吉利科技造车的集大成之作。将以“电动时代·中国旗舰”之姿,为用户解锁智能纯电的全新想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