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都市潮人座驾 试驾现代飞思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4-12-19 10:44编辑:潘杰

  实际驾驶中,飞思的操控表现较为灵活舒适,1.6L的引擎动力偏弱一些,在需要紧急提速和高速超车的时候会显得有些力不从心,然而不追求极致的加速快感的话,飞思的动力表现应对日常是有仍是游刃有余,即便是4人满座的情况下行驶也不会显得很吃力。

  或许是应对1.6了引擎需要高转速来达到更好的动力表现,其搭配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采用了较高转数换挡的调教设置,在平直路况下,以半油门加速,变速器都会在2800rpm左右进挡,保持较为充沛的动力体验,而且在正常行驶时引擎转速也保持在2000rpm以上,属于较为运动化的设定,相对于其他6速变速器一般在1500-1800rpm左右的行车转速会高一些,动力体验会更强但油耗也会更高。

  切换到手动模式后,以4000-5000rpm的高转速换挡,引擎的动力得到最大的释放,能感受到较强的动力性能,而且引擎的声浪也颇具运动风格,加速体验明显要比D挡行驶要强烈许多,而且在高速行驶时车身表现出很好的稳定性,遇到路面的凹凸也能给予较好的过滤。

  悬挂系统并不是追求操控性能的配置,后悬挂没有采用独立悬挂,而是采用了纵臂扭转梁的结构,在遇到连续弯道时转向反应会有少许迟缓,然而悬挂对车身的支撑性做得不错,无论是加速还是制动都能保持良好的平衡性,不会前后摇摆,而在高速过弯时也不会有过分的侧倾,遇到减速带等区域并不会很生硬,提供了良好的行驶舒适性。

  在高速路上,飞思提供了定速巡航功能,能减轻驾驶者长途驾驶的疲劳,在100km/h以上的时速下车内的噪音会相对高一些,但不会影响车内乘客的交谈和休息,在开启音响系统听歌或收听电台的时候,则不会受到噪音干扰。

  综合整体的驾乘体验,飞思比较适合在城市使用,但并不是用于追求高性能驾驶乐趣的车型,车辆操控灵活轻便,而1.6L自然吸气引擎的表现中规中矩,能轻松在城市车流中穿梭,然而如果要强调加速快感的话,或许要等待将来推出1.6T的版本才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