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真正新能源 太阳能汽车沙漠试驾成功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20 08:53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19日消息,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正在快速发展,但续航里程和充电基础设施不足,是不少车主焦虑的问题,对此,荷兰的一个学生团队交出了一份答卷。

  近日,他们耗时一年多设计打造的太阳能汽车在撒哈拉沙漠周边成功行驶了620英里(约997公里),完成了首次驾驶测试。

  据悉,这款车名为Stella Terra,由埃因霍温大学学生团队打造, 由于采用小型电池组,车重仅为2645磅(1200公斤),相当轻便。

  因为荷兰并没有太合适的测试道路,团队决定将这辆车带到摩洛哥进行广泛的测试,他们穿越崎岖的里夫山脉,测试这辆汽车的越野能力,并测试了一个非常陡峭的上坡和下坡,在山区小道上,他们驾驶这台车参观了摩洛哥最高的城镇之一,然后前往撒哈拉沙漠崎岖的沙地小道。

  整个过程均由太阳能供电,不依靠其他能源,可在公路上合法行驶,最高车速145公里/时。

  在测试中,该车表现非常优秀,能耗比预期减少了30%,在阳光充足的天气里,单日可以行驶710公里,越野路况下,续航可达550公里,而如果阳光没那么充足,团队估计续航里程会减少50公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