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奔驰/现代和stellantis 内饰创新有哪些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9-25 09:45作者:刘丽婷编辑:王厅

  汽车制造商正在竞相为当今高科技、互联的客户重塑汽车内饰。尽管性能、安全和效率仍然是重要因素,但越来越多的购车者正在寻求个性化、智能和舒适的车舱。这些消费者希望汽车能够具有封闭性、连通性和信息传递能力的顶级车舱,以在旅途中享受到起居室般的体验。

图片来源:松下

  因此,汽车制造商们纷纷转向打造创新车舱。新的车辆概念展示了创新的设计特点和最新的技术,包括在汽车行业已经司空见惯的可持续材料的使用,以及平板电脑和游戏机等功能。

  可以说,当代汽车内饰的重塑始于特斯拉和中控台触摸屏的使用。然而,该行业似乎正在放弃使用iPad的仪表板。当前的趋势是使用扫视显示器,将驾驶员仪表和信息娱乐控制装置组合到一个弯曲单元中(尽管两个屏幕显示为一个连续设置)。这一趋势的最新例子包括宝马iX、福特野马和别克Envista。当然,未来的现代汽车内饰不仅仅是采用新的显示,还涉及各种方面。

  梅赛德斯-奔驰与微软ChatGPT合作

图片来源:梅赛德斯-奔驰

  今年夏初,梅赛德斯-奔驰宣布与微软合作开展一项美国试点计划,在梅赛德斯-奔驰汽车中搭载对话式人工智能(AI)ChatGPT,将把“Hey Mercede s”语音命令系统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该技术提供了更先进的车载个人助理,可以更好地配合自然语言指令。

  克莱斯勒Synthesis Cockpit智能座舱

图片来源:Stellantis

  克莱斯勒(Chrysler)今年的CES展上展示了其Synthesis Cockpit智能座舱概念。该预告也透露出Stellantis计划于2025年推出首款电动汽车。克莱斯勒未来的汽车将采用配备人工智能助手和L3级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座舱。而在智能座舱中值得注意的是为前排乘客提供的37.2英寸信息娱乐屏幕。

  现代IONIQ概念座舱

  如果现代汽车的IONIQ概念座舱的全部功能可以全部实现,未来车辆乘员可以完全高枕无忧,同时还可以享受保持衣物和鞋子清洁等日常服务。此外,该提供个性化车内体验的平台还配备了可以旋转和倾斜的座椅,使乘客可以面对面,从而改善社交互动。同时,触摸屏可以对车辆设置和娱乐选择进行个性化控制,具体内容将显示在汽车车顶上的77英寸柔性OLED屏幕上。

  Stellantis、松下和亚马逊在车辆内饰控制方面进行合作

  Stellantis还与松下(Panasonic)和亚马逊(Amazon)合作开发车辆控制系统。 亚马逊负责提供Alexa语音助手,以将其集成到Stellantis汽车平台中,从而处理信息娱乐和气候子系统。而松下这负责提供汽车显示器和软件集成方面的专业知识。

  劳斯莱斯Vision Next 100概念车

  尽管劳斯莱斯Vision Next 100概念车(汽车制造商又称为103EX)已于2016年推出,但此款汽车的内饰在这些年来并没有发生太多变化。这款概念车的内饰采用了木质镶板和丝绸内饰等华丽材料。此外,老劳斯莱斯还采用虚拟助手Eleanor和巨型OLED信息娱乐屏幕,但其他汽车制造商在近十年已经也有类似的想法。

  2024款保时捷卡宴乘客显示屏

图片来源:保时捷

  当其他汽车制造商对车辆内饰更加概念化时,保时捷(Porsche)2024款卡宴(Cayenne)的驾驶室除了新的外观和一些重新定位的控件外,仪表板仍然还具有三个显示屏。除了常见的驾驶员仪表(包括一些模拟仪表)和信息娱乐触摸屏外,前座乘客还可拥有自己的显示器。可用的10.9英寸触摸屏位于手套箱门上方,可提供视频显示和导航控制。过滤器可防止驾驶员看到屏幕上的内容。而Jeep Grand Wagoneer也采用了类似的布局。

  丰田Woven City项目

  除了车舱,丰田Woven City项目还通过创建一个未来社区,对未来移动出行进行了更广泛的审视。该社区占地175英亩,其中的人、建筑物和车辆可通过数据和传感器相互通信。这个社区将于2025年在日本富士山脚下开放,将成为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智能家居、机器人和其他新兴技术的生活实验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