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公路SUV旗舰试:全新宝马X5 M运动型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4-10-23 09:37编辑:潘杰

  

  此次X5在改款时没有调整轴距与车身尺寸,所以空间方面和上一代X5是几乎一致的。但不同的地方是X5升级了座椅,包裹性和舒适性兼顾,座椅的电动调节上也增加了腰部支撑调节,在这款顶配的50i车型上,除了有多向电动调节之外,还有腰部、腿部等更多的支撑及包裹性调节选项。后排座椅靠背则可以进行一定角度的调节。

  新一代的X5没有沿用上一代4.4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是搭载了一台4.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所谓“专为中国设计”的发动机,其实我们不应该陌生,这台4.0升双增压发动机已经在750Li xDrive车型上与我们打过交道,换挡机构仍然是ZF提供的8挡自动变速箱,在上一代车型中就已配合得天衣无缝。以默认的comfort模式驾驶,在城市中进行驾驶时,转速很难会超过1500转/分。

  或许是宝马为了让V8发动机保持足够的“威力”,哪怕是在刚刚启动一瞬间的怠速时,排气系统都能够发出咕噜声,好似心中默念“我是有8个气缸的”,而真正当速度加快时这种声音又会暂时消失一阵,就等着驾驶员右脚一次深情油门再次唤醒。

  宝马X5从车型诞生之初便强调公路巡航的优势,越野这件事只是偶尔小幅放纵一下而已,所谓SAV概念便是由此而生。所以X5对于公路驾驶的钻研毫无懈怠地延续至今。这一代X5的底盘更加精进一些,在原有双叉臂的设计上更缩短了车身前后滚动轴心与车身重心的距离,并且更加精确地更新了防倾杆的设计。总之就是让驾驶感更加平稳细腻。M运动版则重心压得也很低,所以即便开惯小车,掌握这台大家伙也并不什么难事儿。

  对于这款宝马X5 M运动型而言,它拥有不输于奔驰ML、奥迪Q7以及保时捷卡宴的“强大内心”。回味驾驭它时的感觉,总需要我用一颗平常心,来安抚这台躁动的猛兽。它拥有你所需要的一切特质,无论是感官刺激或是满足感的作祟,就我个人而言,宝马X5 M运动型已拥有绝对的吸引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