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昌河铃木全新跨界车 搭载三菱动力系统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3-12-26 09:07编辑:张楠

  昌河铃木在发布双品牌战略后,其全新Logo的意义代表着富有跨界风格的车型,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其亮相了利亚纳的全新产品——利亚纳A6,这款新车也于11月18日在佛山正式上市。A6的含义分别代表了新车六项全新品质,此次利亚纳A6推出了两厢以及三厢版车型,其中两厢车则更具跨界风格。此外,利亚纳A6融入了多种先进配置,诸多在A级、B级车型上才出现的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以及无钥匙启动等,使得这款产品的竞争力大大得到了提升。

  利亚纳A6两厢版尺寸为4260mm/1720mm/1600mm,轴距则与现款车型保持2480mm不变,只是在长度和宽度上增加了30mm。三厢版车型在长度上比两厢版长出120mm,由于两厢车装有行李架,故高度比三厢产品高出60mm。两款新车均搭载了1.4L和1.5L两款发动机,其中手动档搭载的为铃木K14B-G的1.4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自动档车型则配备了来自东安三菱的4G15M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利亚纳A6既为全新产品,其在配置上也较现款车型大幅提升,其中6.5英寸多媒体触摸液晶屏尤为抢眼,并融入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行车电脑还可显示油耗等多项信息,无钥匙进入以及无钥匙启动也非常实用。

  利亚纳A6在外观上可谓进行了全新设计,据悉该车的外观是由昌河铃木积聚其最优秀的开发团队,联合国际知名汽车设计公司设计的。新车进气格栅舍弃了现款车型蜂窝状的造型,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网状设计,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Logo也改为昌河铃木全新的标识。全新的标识则代表着具有跨界风格、时尚的车型定位,而传统的“S”型Logo则代表宜家宜商产品。

  新车的前大灯设计更加犀利,前大灯组及雾灯均融入了大量镀铬元素,使得新车看上去更加年轻,时尚。下进气格栅处也融入了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在白天行车时大大提升了安全性。

  尾部方面,利亚纳A6尾灯采用了横置布局,后保险杠下方增加了黑色包围以及反光板。尾部大尺寸扰流板尤为抢眼,同时两厢版车型装配了行李架,对于一款跨界车而言,彰显出了浓厚的运动气息,与此同时后挡风玻璃还配备雨刷器,非常经济实用。同时该车还配有倒车影像,这对于女性或新手驾驶者来说已经非常厚道了,LED高位刹车灯在夜间里尤为醒目。

  轮胎规格上,利亚纳A6全系标配了195/50 R16的台湾泰丰轮胎,并配有运动时铝合金轮毂,且四轮采用了智能刹车优先系统以及碟刹。对于一款A0级车型而言,如此丰富的配置在日常实用性上也非常的方便。

  内饰方面,利亚纳A6整体造型与现款车型设计基本相同,但融入了多项全新配置,其方向盘采用了全新三辐式设计,并融入了多功能按键。此外定速巡航在高配车型中也有配备,节省了在高速时驾驶者的劳累度。

  利亚纳A6采用了双环指针式仪表盘,除常规的设计外,还融入了带有显示油耗等信息的显示屏,实用性再次得到了提现。中控台的6.5英寸触摸显示屏是利亚纳A6独有的最新配置亮点,新车配有自动恒温空调、AUX音源接口以及MP5播放系统,旋钮的阻尼感比较出色。此外,高配车型还增添了电动天窗,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这将是个不错的选择。

  中空台设计虽然简单,但是处处都可看见储物格,存放手机、钱包等物品最合适不过了,如果有不吸烟的消费者,烟灰缸也可以当作储物设施,一些高速路的发票、零钱均可以存放。此外得益于6.5英寸触摸屏,挂入倒挡时,倒车影像与收音机的切换速度也非常迅速,这项配置上还算说得过去。

  然而利亚纳A6的储物特点绝不仅如此,在驾驶者A柱内侧,还配有一个眼镜盒,对于喜欢开车戴墨镜的消费者而言,这项配置太厚道了!对于上班族的女士而言,在副驾驶座椅下方还配有一个可容纳一双高跟鞋的大型储物盒,这也解决了困惑年轻女性消费者穿高跟鞋驾驶的烦恼。

  对于一款轴距2480mm的A0级车而言,车内空间是否足够宽敞成为了广大消费者最想知道的一点,利亚纳A6也已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点。身高1米75的体验者坐在前排,头部与车顶还预留一拳多的距离,而在后排方面,同样的体验者,在腿部上也有两拳的距离,头部还预留一拳之多。两厢版利亚纳A6的后备箱容积为877L,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行李箱容积可扩大至1052L。

  无钥匙进入以及无钥匙启动这项配置在豪华车上使用非常广泛,利亚纳A6也顺应了该趋势,高配车型中配备了无钥匙进入,驾驶者只需将钥匙装在口袋里,请按下门把手上的黑色按钮1-2秒,车锁立即打开,锁车时则重复同样的操作即可。无钥匙启动也是非常实用的配置之一,驾驶者只需将钥匙放在车内,即可启动车辆。

  动力方面,利亚纳A6搭载了两种不同排量的引擎,其中一款型号为K14B-G的发动机来自铃木,最大功率74kw峰值扭矩135N·m,百公里油耗为6.5L。另一款引擎则来自东安三菱,最大功率82kw,峰值扭矩138N·m,百公里油耗为7.9L。

  与铃木1.4L引擎匹配的则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器,对于老司机而言,手动档带来的驾驶乐趣将成为首选。此外与东安三菱1.5L发动机匹配的则是同厂家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对于新手或女性消费者而言,平顺的换挡大大减少了熄火的可能性,手动与自动档两种车型将分别对应不同的消费者。

  手动档车型在行驶时换挡迅速,拥有较强的驾驶乐趣,自动档车型换挡间隔较短,拥有较强的换挡平顺性。在车速到100km/h时,发动机噪音略大,车内降噪则不是非常明显,在入弯时并没有出现“飘”的感觉,这也提现出了利亚纳A6高品质的特点。

  对于一款小型车而言,同时拥有倒车影像、6.5英寸触摸屏以及多项全新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占据了一定的竞争优势。其5.5-8万元的价格区间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已经非常亲民了,诸多实用的配置即可满足年轻消费者,也可满足考虑换车的资历较深消费者的需求,相信在明年,昌河铃木这款全新战略跨界产品将帮助其在销量上有所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