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豪华不低调 试驾雷克萨斯GS250豪华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4-26 08:28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雷克萨斯工程师通过对发动机及变速箱的不同匹配,配以调整转向及可调悬架的阻尼率,针对性的设定为经济、标准、运动、运动加强多种驾驶操控模式。在整个试驾过程中,针对各自不同的驾驶特性,实际感受也表现出不同的变化。

  

  当选择到经济模式下,仪表显示为蓝色背景光,此时,发动机的油门响应稍显迟缓。变速箱的换挡转速较为偏低,整个驾驶过程中,转速基本控制在2000rpm以内。这样的驾驶模式较为适合在中速巡航状态下使用,可以降低燃油消耗量。与此同时,转向及悬挂阻尼也偏于柔和,此时减震阻尼被调整的偏软,过减速带时会感到车身晃动较大,但提高了通过时的舒适程度,缓解了冲击感。

  而在城市道路中,个人认为并不太适合选择经济模式使用,但如果以节油为第一目的,未尝不是最佳的选择。但应对频繁的起步停车,选择标准模式较为恰当。此时,发动机同样可以保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而油门的响应也会稍显灵敏,但并不会过于亢奋。而当想要提速超车或并线时,深踩油门,车辆响应便会较为激进起来。此时,转向灵活度也会下降,保证了操控时的指向准确性。

  当想体验一把中高速提速性能时,此时将模式选择到运动模式,此时在驾驶感受上最为直观的,就是油门响应的灵敏度。切入手动换档模式,此时踩下油门后车辆的提速感较为强烈,同时变速箱的换挡转速也将提高。当转速超过3000rpm后,动力仿佛要涌出一般,时速瞬间超过了120KM/h。但在变道及过弯时,由于减震器可调为联动式,会对外侧减震强度要求较高,还是会感受到一定的侧倾感,减震器的韧性较佳,但硬度表现并不会十分强烈。

  在极限测试过程中,选入运动加强模式下,在动力输出上,与运动模式并没有过多直观的差别。当测试起步加速性能时,将车身稳定系统关闭,采用KICKDOWN方式起步,由于GS250为后驱车型,随着后轮的挠地声,车辆推背感犹然而生,此时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优势显现出来,加速性能线性感很强,后程发力同样出色。打开车身稳定系统,进行麋鹿测试,虽然是后驱车型,但转向过度问题被车身稳定系统完美的补救了。整个操控测试,虽然不能与跑车相比,但操控感已接近极限,比德系车的驾控感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安全性方面,全新一代GS的车身结构具备极高强度,车身重要部位适当加固,激光焊与点焊数量皆有所增加,车身整体更加强韧。雷克萨斯GS250豪华版配置同样丰富,10个SRS气囊(前排座椅正面、侧面及膝部气囊;前后一体式窗帘气囊;后排座椅侧面气囊)、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上坡辅助控制系统HAC、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制动力辅助系统BA、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牵引力控制系统TRC、汽车稳定控制系统VSC、紧急刹车灯闪烁功能、ESS汽车动态综合管理系统,与此同时吸取了之前的经验教训后,还配有制动优先系统,保证了制动安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