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既熟悉又陌生 试驾全新雷克萨斯RX450h+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3-06 09:22编辑:王厅

  可能,今年的厦门跟我有点缘分吧,短短一个月来了四次,不过这一次算是让我最期待的一次,不为别的,只因为本次试驾的主角——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

  在粤港澳地区有一句话,叫“揸得凌志,人生如意”。只不过,在凌志迷心目中永远的神,是那台纵置后驱的IS;而在更名后的雷克萨斯时代,或许RX才是那个更畅销的车型。

  在看到实车之前,按照经验推断,作为一款换代车型,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势必会有很明显的改变。但是,在试驾过之后,却发现,这台全新雷克萨斯RX450h+给我更多的还是那种熟悉的味道。

  先说说设计,雷克萨斯的纺锤形格栅、以及L型日行灯这些雷克萨斯标志性的设计得到了延续,让新车依然保持着很高的辨识度和熟悉感。甚至,在看到新车的一瞬间,你会忘记现款长什么样。

  而在熟悉的第一层印象后,会发现全新一代的RX450h+给人的第二层感觉是年轻和科技,这种感觉源于设计师对细节的把控。在细品之下,依然能看到这辆全新RX450h+的独特之处。比如说,更犀利的车身腰线;更加细腻、并融入了许多当下新能源车型设计元素的格栅;以及车尾那糅合了羽翼风格的贯穿式尾灯……

  最让人感到眼前一亮的,应该要数这台全新RX450h+的内饰了。印象中的雷克萨斯应该是豪华典雅的,而眼前这辆新车采用了LF-Z Electrified概念车的"Tazuna缰绳"设计理念,豪华感似乎没有现款那样来得直接,反而是多了几分科技感。

  中控采用了14英寸大屏,反正在大屏满天飞的年代,没有最大只有更大。这块儿屏幕的显示效果非常出色,并配备了无线CarPlay功能;另外要提一嘴的是,大屏下方的空调控面板依然保留了实体按键和旋钮,质感不错。说句实话,对我而言,这算是个加分项,就像用惯了单反拍照,就很不喜欢微单,这是一个道理,实体按键更方便……

  还有一个很特别的设计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就是开门。首先把手的位置就很特别;其次,是开门需要拉动把手两下才能把门打开,这让我这种“乡下人”着实费了点劲;而这里,还有一个很人性化的设计,就是当车辆检测到后方有来车来人的时候,门是打不开的,这是一个十分安全的设计,能避免很多意外事故,可以看得出来工程师们的心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