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豪华不低调 试驾雷克萨斯GS250豪华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4-26 08:28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一提起雷克萨斯,不同于其他豪华品牌,更多的人都会与舒适、静音、服务等词汇联系到一起。这也就说明选择这一品牌的人,不会对动力性、操控性能有过多的要求。之所以雷克萨斯可以在国内营销成功,得益于将国内豪华品牌更加的细化。

  

  “选贵的不如选对的”,对于这些较为睿智的消费者来说,雷克萨斯正是他们的“菜”。而定位于中大型轿车市场的GS系列,可以说这一特点在其身上更为突出。秉承了雷克萨斯应有的舒适与宁静,外形豪华大气,更重要的是享有4年/10万公里保修期内,免费保养的服务。这样的一款车入门级的GS250表现又会如何呢,此次试驾就让我们一同感受一下。

  外观篇:时尚造型彰显豪华大气之感

  

   

  从前部造型看,采用家族式脸谱的纺锤形进气格栅,配以镀铬装饰的边框设计,显得熠熠生辉。微微凸出的中网部分,配以线条明朗的发动机盖,显得冲劲十足,可谓前脸设计的点睛之笔。前大灯的设计则为整个造型,增添了一丝沉稳庄重之感。高强度远近一体式双氙气大灯亮度更强,照射角度更广。

  而自适应前照明系统AFS在车转弯时,可根据方向盘的转动角度和车速,自动地调节大灯能见范围,保障了夜间行驶的安全性。

  

  同时,自动水平调节功能,能够在连绵起伏的坡路上,调整大灯的照射角度,可谓科技含量出类拔碎。L型日间行车灯将前大灯的轮廓清晰勾勒出来,平添几分锋锐之美,尽显豪华大气之神采。

  

  

   

  车身侧面线条同样出彩,L finesse设计秉承了家族设计之根本,彰显雷克萨斯哲学之美。这种理念来自于剪影之灵感,当一片漆黑之中,一束光线打到车身上,划过车身时那瞬间的美呈现在你眼前的便是一件艺术品。大气简约、天然去雕饰的感觉,越发的让人喜爱。

  从车身尺寸上看,车身全长4850mm、全宽1840mm、全高1455mm的尺寸,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完全够格。而轴距2850mm的轴距,虽然离3米还有一段距离,但对于乘坐空间上来说,作为商务用车也没有任何缺憾。而这样的车身尺寸,却拥有0.27的风阻系数,在同级别车中属佼佼者。

  

   

  尾部的造型也同样显示出了GS的严谨态度,虽然并不是一款以宣扬驾驶乐趣为主的车型,但尾部种种细节却无时无刻的不在告诉人们不要小看我的动力。尾灯的犀利造型,与车头中网格栅相得益彰,排气管的镀铬装饰边框同样非常锐利,与尾灯照型相得益彰,凸显动力性能本色。在后备箱盖上,类似于尾翼般造型的凸起,又为整车增添了几分动感之美。

  

  

  GS250的轮胎采用的是邓禄普牌235/45 R18型号轮胎,这种轮胎的特点就是偏重于运动操控性能。配以18英寸的9副双叉式铝合金轮毂,凸显了整车优异的运动基因。而备胎则采用了原尺寸轮胎,这也是雷克萨斯一贯的做法,比起应急的非原尺寸轮胎,要厚道很多。

  内饰篇:内饰做工考究 舒适性配置到位

  

  

  雷克萨斯的内饰一直是以精湛的做工、考究的材质著称,GS250更不例外。深色真皮缝制的的仪表台蒙皮,针脚平直、做工精细。木质饰板配以银色的饰条加以点缀,豪华氛围犹然而生。而浅色的座椅及衬板又为整个内饰风格增添了一丝温馨。半苯胺高级真皮缝制的座椅及其他以皮革覆盖的内饰部分,令质感色泽无不流露出优雅的奢华气质。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同样采用真皮包裹,并配以木质装饰,而银色的饰边又不会使整体感观显得过于单调。多功能按键区域清晰明了,左侧为音响多媒体调节区域,可以控制音量、模式、选择调频等功能;右侧区域则为蓝牙电话接听/挂断、语音操作功能区域,方便驾驶者使用。

  仪表盘的设计采用了平面设计,沿水平方向勾勒出流畅线条,这种更加开放的设计将功能性与简约巧妙融合,稳重大气。

  

  

  深色的背景配以白色的仪表刻度、指针显示,让人一目了然。中间的显示屏信息,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DISP按键进行选择与切换,可以对车辆的油耗、里程、时速、胎压监控、车辆设置等功能进行操作。

  

   

  在方向盘左侧的仪表台上,设有两大功能按键,一个是对车身稳定系统进行开关的按键,一个是大灯清洗开关,实用性非常强。在方向盘右侧下方的仪表台上,找到了苦苦寻觅的手刹开关,这个位置真的很隐蔽。但您不用担心会忘记送开火拉起手刹,自动模式可以根据您的操作自行操作,减少了很多的麻烦。

  中控台设计个人认为,算得上是设计的比较简洁的一款车型了。最上方的8英寸VGA液晶屏“藏”得比较深,这样一来减少了反光的效果。

  

  

  显示屏可以对音响系统、导航界面、多媒体以及车辆各功能的选择、倒车影像等功能进行显示。

  

  

  其中,雷克萨斯G-BOOK智能副驾车载智能通信系统,成为GS250上的一大法宝。利用装载在车辆上的通信终端,通过无线网络与数据中心连接,可提供紧急救援服务、防盗追踪服务、道路救援服务、保养通知服务、话务员服务、资讯提供服务、G路径检索服务、预订服务、网络地图接收服务、高速公路安全驾驶提醒服务和图形交通信息服务等各种便捷、实用的服务内容。

  如此之多的功能,操作都可以通过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来完成的。

  

  这套操作系统类似于电脑鼠标,可以通过摇杆及前部的按键进行操作,个人以为这样的操作方式非常的舒适,而且要比MMI、i-Drive等系统的操作来的更为直接,更符合现在人的使用习惯。不过由于其位置较靠近于副驾一侧,这也就说明最好还是让副驾人员使用为好。以免影响到驾驶安全。

  

  

  在中控台显示屏的下方,中央出风口配以指针式时钟设计,既时尚又复古,可以说是中控台的亮点之一。而下方,更大的空间都留给了影音系统,及空调系统的操作面板。机头设计在屏幕的正下方,两侧的调节旋钮有些像老式收音机一般的感觉,令人有了一份怀旧之感。虽然外形怀旧,但功能却十分强大,雷克萨斯硬盘导航系统HDD,除导航系统外还配备了40G的超大硬盘存储空间,并且加入了语音识别功能。

  

  三区独立温控智能型恒温空调,除了可以让各个位置的乘员,享受不同的温度和风量以外,新一代GS的空调系统还采用了S-FLOW节能技术,让空调可以感知乘员的存在,并且仅对乘员乘坐区域进行温控,达到节能效果。豪华何以体现,就在点点滴滴的细节之处。

  除了S-FLOW节能技术以外,Nanoe微水离子发生器的应用,可以保持车内的空气质量,在污染日益严重的今天,这一功能尤为重要,给车内带来一份大自然的清新。

  

  

  

  对于车内的舒适性配置而言,不得不将座椅强大的功能提一下。采用半苯胺高级真皮为材质的座椅,乘坐舒适性不仅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而且,18向的电动可调座椅,主副驾4向电动调节的腰部支撑,真是让人有些受宠若惊的感觉。如此一来,提供了更加优异的髋部支撑与肩部支撑,增加了贴合感,使驾乘感受更加舒适自然,让驾车成为惬意享受。

  GS250豪华版在车门上还设有记忆按键,可以对不同驾驶者的座椅位置进行储存,适合家庭使用。不仅如此,前排座椅还带有加热及通风功能,可谓武装到了牙齿。

  

  

   

  

  不仅仅是前排座椅,后排乘员同样享受到了VIP式的待遇。在中央扶手箱内,集成了功能同样强大的操作面板。可以对音响系统、座椅加热功能、空调出风温度、后风挡电动遮阳帘等进行操作。在后排车门上还带有手动遮阳帘,让人尊享奢华体验。后风挡电动遮阳帘不仅在后排可以控制,在前排中央扶手箱前部还隐藏有此功能。

  

  顶部天窗的开启方式由两个开关分别进行控制,在使用起来得心应手,不会为了打开天窗而苦苦的“探索”。

  性能篇:多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 操控性能受悬挂影响

  

  雷克萨斯GS250所采用的的动力系统,为2.5L缸内直喷D4 DOHC V6发动机,型号为4GR-FSE,带有双VVT-i可变气门技术。这款发动机在6400rpm时爆发的最大功率为154 KW,4800rpm时最大扭矩将达到253 N.m。这样的数据是自然吸气的多点电喷发动机,所不能比拟的。而与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更为线性,而并不会使在一段区间内突然爆发,后程发力同样精彩,而且在驾驶感受上要平稳很多。

  

  与之相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其具有智能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系统ECT-i,自动变速器型号应为A341 E。这种变速箱采用一种极好的发动机和变速器一体化的智能控制系统叫做"ECT- i"和高性能的"超流"( Super Flow)变矩器。控制系统换档时可以综合控制发动机转矩和离合器液压。

  

  除了发动机与变速箱外,雷克萨斯GS250豪华版还配有自适应可调悬架系统AVS。可根据不同的道路状况和驾驶者操作状态,自动调整悬架减震器的阻尼率,将驾驶的舒适性和操控精确度调整到最佳状态。GS的自适应可调悬架系统AVS以互连方式同时控制四个车轮的振荡情况,进一步改进了垂直方向的反弹控制和水平方向的扭转姿态控制,从而减少在颠簸路面上车身的震动感和单侧车轮通过障碍物时车辆的扭转感,提高了操控稳定性。

  雷克萨斯工程师通过对发动机及变速箱的不同匹配,配以调整转向及可调悬架的阻尼率,针对性的设定为经济、标准、运动、运动加强多种驾驶操控模式。在整个试驾过程中,针对各自不同的驾驶特性,实际感受也表现出不同的变化。

  

  当选择到经济模式下,仪表显示为蓝色背景光,此时,发动机的油门响应稍显迟缓。变速箱的换挡转速较为偏低,整个驾驶过程中,转速基本控制在2000rpm以内。这样的驾驶模式较为适合在中速巡航状态下使用,可以降低燃油消耗量。与此同时,转向及悬挂阻尼也偏于柔和,此时减震阻尼被调整的偏软,过减速带时会感到车身晃动较大,但提高了通过时的舒适程度,缓解了冲击感。

  而在城市道路中,个人认为并不太适合选择经济模式使用,但如果以节油为第一目的,未尝不是最佳的选择。但应对频繁的起步停车,选择标准模式较为恰当。此时,发动机同样可以保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而油门的响应也会稍显灵敏,但并不会过于亢奋。而当想要提速超车或并线时,深踩油门,车辆响应便会较为激进起来。此时,转向灵活度也会下降,保证了操控时的指向准确性。

  当想体验一把中高速提速性能时,此时将模式选择到运动模式,此时在驾驶感受上最为直观的,就是油门响应的灵敏度。切入手动换档模式,此时踩下油门后车辆的提速感较为强烈,同时变速箱的换挡转速也将提高。当转速超过3000rpm后,动力仿佛要涌出一般,时速瞬间超过了120KM/h。但在变道及过弯时,由于减震器可调为联动式,会对外侧减震强度要求较高,还是会感受到一定的侧倾感,减震器的韧性较佳,但硬度表现并不会十分强烈。

  在极限测试过程中,选入运动加强模式下,在动力输出上,与运动模式并没有过多直观的差别。当测试起步加速性能时,将车身稳定系统关闭,采用KICKDOWN方式起步,由于GS250为后驱车型,随着后轮的挠地声,车辆推背感犹然而生,此时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优势显现出来,加速性能线性感很强,后程发力同样出色。打开车身稳定系统,进行麋鹿测试,虽然是后驱车型,但转向过度问题被车身稳定系统完美的补救了。整个操控测试,虽然不能与跑车相比,但操控感已接近极限,比德系车的驾控感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安全性方面,全新一代GS的车身结构具备极高强度,车身重要部位适当加固,激光焊与点焊数量皆有所增加,车身整体更加强韧。雷克萨斯GS250豪华版配置同样丰富,10个SRS气囊(前排座椅正面、侧面及膝部气囊;前后一体式窗帘气囊;后排座椅侧面气囊)、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上坡辅助控制系统HAC、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制动力辅助系统BA、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牵引力控制系统TRC、汽车稳定控制系统VSC、紧急刹车灯闪烁功能、ESS汽车动态综合管理系统,与此同时吸取了之前的经验教训后,还配有制动优先系统,保证了制动安全。

  空间篇:后排空间分隔开来 储物空间但求实用

  

  作为一款偏重于乘坐舒适性感受的车辆而言,空间是一个重要的衡量的标准。前排乘坐空间自不必多说,头部与腿部空间充裕,配以18向电动调节座椅,尽显豪华舒适的乘坐体验。

  

  后排乘坐空间这里要重点解释一下,雷克萨斯GS250这款车是后驱车型。作为商务用车的话,为了给传动轴留出足够空间,后排地板中间的突起较大,这样一来人为地将后排乘坐空间分隔成单独的两个区域。

  

  可能有的人认为这样会限制腿部空间的利用,实则不然,纵深空间没有任何影响,右后方成员还可通过副驾椅背侧面的按键,进行前后调节。而分开的空间则更好的让乘坐者享受个人的私有空间。

  BS250的车门同样采用了双色设计,与车内内饰形成一个整体,看起来非常的协调、美观。高档的材质,也为整车增添了豪华质感。

  

  

   

  在储物空间上,GS250前后车门均带有储物格,并且开口较大,便于放取物品。尤其是后门上的储物格,虽然并不大,但放入水杯不成问题。

  

  

  

  在主驾驶左下方的中控台上,还带有一个封闭的储物格,内部空间不算小,并带有防滑绒布,可以放置零钱或票据,非常实用。中央扶手箱设计的实用性也较强,分为上下两层,上层的托盘可以前后滑动或拆除,下层空间较大,可以放置钱包、听装饮料等。副驾手套箱空间并不算小,单放置使用手册等工具资料后,空间被占据大半。

  

  

  后排中央扶手箱同样带有储物功能,大小完全可以放下文件夹、合同或是杂志等物品,对于商务用车来说,这一点还是非常实用的。虽然后排座椅椅背无法放倒,但设计在中间的隔板,可以从后排直接与后备箱相通,方便成员放取物品。

  

  

  后备箱的容积达到了530L,这对于一般需求的人来说足够使用,并且开口较大,像行李箱一类的物品可轻松放取。随车工具在后备箱右侧的盖板下方,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而在后备箱左侧的同样位置,还设有一个小储物格,可以防止球鞋一类的物品,以免弄脏后备箱。

  总结:

  

  试驾过雷克萨斯GS250豪华版后,最为直观的感受就是物有所值,对于60万元的售价来说,与同价位区间的车型相比,配置可以说应有尽有。并且,4种驾驶模式可以让一款车,感受到不同的驾驶方式及乐趣,这一点还是让人有些喜出望外。对于精打细算的消费者来说,4年/10万公里的超长保修期,并且享有除更换机油机滤,可免费为车主更换空调滤清器、制动油、差速器油、火花塞等定期保养项目;同时对达到磨耗程度极限的制动衬片、制动盘、雨刷片等非定期保养项目也提供免费更换。花一辆车的钱,至少可以当成两部车来使,宜商宜家的同时,还可以体验驾驶的激情;在保养方面还可以节省大量的开销,何乐而不为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