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2年一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11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12、服务问题投诉问题点占比及TOP20服务问题投诉问题点分析

  2022年一季度服务类投诉问题中,销售欺诈投诉问题点再次出现大幅提升,较2021年四季度上涨约16%,占比已接近四成。此外,服务流程不完善本季度投诉量出现翻倍式增长,较2021年四季度大涨约1.8倍,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系统升级问题” 。

  在本季度排名前20位的服务问题投诉问题点中,大部分投诉问题点排名较上季度均出现下降或持平。相比之下,“系统升级问题”成为提升最明显的投诉问题点,较2021年四季度暴涨约2.4倍,占比提高了13.4个百分点,排名跃升至第二位。“提不到车”本季度依旧保持着过千宗的体量,但投诉量较上季度略有回落,排名也降至第三位。此外, “销售承诺不兑现”本季度投诉量也有明显提升,较2021年四季度上涨44.2%,投诉主要集中在部分自主品牌车型。

  13、品牌属性服务问题投诉问题点占比分析

  一季度,合资品牌服务问题投诉问题点出现明显增长,较2021年四季度上涨67.5%。其中,销售欺诈问题成为合资品牌服务问题最为突出的投诉问题点,占比已超过六成,较上季度提高了47.9个百分点,投诉增量大多来自于部分德系品牌车型。相比之下,自主品牌服务问题中,服务流程不完善成为投诉问题点占比最高的服务问题,较上季度暴涨2.3倍,投诉增量大多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热销SUV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