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2年一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11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10、质量问题投诉故障数占比及TOP20质量问题投诉故障点分析

  在一季度质量问题投诉中,发动机/电动机的投诉故障数和占比较2021年四季度出现明显提升,其中占比提高了8.5个百分点。此外,其余各系统投诉故障数季度环比均有所下降。

  在本季度排名前20位的质量问题投诉故障点中,新上榜投诉故障点共2个,较2021年四季度减少3个。 “影音系统故障”依旧是消费者抱怨最多的故障问题,但投诉量季度环比下降约18.3%。从榜单排名中可以发现,有四个故障问题的投诉量较2021年四季度有所提升,均来自于发动机/电动机。其中“发动机/电动机排气故障”和“发动机/电动机油耗高”涨幅最大,排名跃升至前三名。

  11、品牌属性质量问题投诉故障数占比分析

  一季度,自主、合资和进口品牌的投诉故障数均较2021年四季度出现下滑,其中进口品牌降幅最大。自主品牌的投诉故障数大多集中在车身附件及电器,但数量季度环比有所回落,而发动机/电动机投诉故障数较2021年四季度略有提升。相比之下,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投诉故障数则集中在车身附件及电器和发动机/电动机,特别是合资品牌,本季度发动机/电动机投诉故障数占比明显高于车身附件及电器,投诉故障数较2021年四季度上涨了33.8%。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