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2年一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11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6、车型属性投诉对比分析

  2022年一季度SUV车型投诉量持续攀升,较2021年四季度上涨21.3%,遥遥领先于其他各属性车型。其他大部分车型的投诉量季度环比均有所下降,其中小型车降幅最大,较2021年四季度下降75.6%。

  7、车型年款投诉对比分析

  一季度,2020款车型投诉量持续攀升,始终保持着5,000宗以上的体量,较2021年四季度上涨5.3%,投诉增量多来自于部分德系和自主品牌车型。值得注意的是,2022款车型已逐步靠近第一梯队,本季度投诉量首次突破2,000宗,季度环比暴涨约3.9倍。随着新款车型陆续投放市场, 2022款车型的投诉量未来或将保持高速增长。

  8、投诉区域分布分析

  2022年一季度,投诉量排名最高的三个省份依旧是广东、山东和江苏省,但三省的投诉量均较2021年四季度有所下降。从三个省份投诉排名前三的故障问题来看,“影音系统故障”是广东省和江苏省投诉最多的故障问题。值得注意的是,山东省和江苏投诉排名前三的故障问题变化较大,都新增了“排气故障”和“油耗高”这两类问题,且山东省投诉最多的故障问题也由2021年四季度的“影音系统故障”变更为“排气故障”。

  9、投诉类型占比分析

  一季度,单纯质量问题的投诉量和投诉占比再次双双回落,其中投诉量已降至2万宗以下。相比之下,服务问题投诉依旧表现强势,投诉量季度环比上涨10.3%,投诉占比提高4.5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本季度其他问题的投诉量创纪录地突破400宗,较上季度上涨5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