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0款第三代名爵6完全评价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09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诞生于赛道的名爵品牌骨子里流淌着运动的血液,而旗下的名爵6更是将这一运动基因发扬光大。从第三代车型开始,名爵有意将这款运动型轿车打造得更加个性,于是便有了原厂外观套件的加持,以及运动与科技完美融合的内饰,这些无疑成为了名爵6在市场竞争中获胜的筹码。在此前的“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中,大部分车主对第三代名爵6的外观、内饰设计和配置水平表示满意,也有部分车主反映车辆存在相对较多的“异响”问题。

  一、车辆基本信息

  1、同款车型配置参数对比:基础安全配置和灯光功能比较完善


  第三代名爵6全系搭载上汽集团最新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和扭矩参数相比老款发动机有一定提升。传动系统除了低配两款车型上继续使用6速手动变速箱,自动挡车型全部换装为全新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相比旧款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稳定性更好,运转也更加平顺。底盘部分配备了同级别不太常见的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操控性和舒适性令人满意,更符合名爵6自身运动化的定位。

  纵观全系车型配置来看,第三代名爵6在基础安全和灯光配置方面表现出色,全系标配主动胎压显示和ESP车身稳定系统,并且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也没有缺席。灯光部分则是标配远近光一体LED大灯,提供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转向辅助灯以及大灯延时关闭等实用功能,日常使用十分便利。

  其他配置方面,第三代名爵6即便是入门车型也提供了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8英寸触控显示屏、前排双层隔音玻璃等,整体配置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保持领先。豪华版以上车型还配备了定速巡航、皮质座椅,而更高性能的Trophy版车型则提供了丰富的驾驶模式选择以及原厂尾翼扰流板和阀门排气,驾驶体验进一步提升。至于顶配车型旗舰版,配备了更为全面地驾驶辅助功能和豪华科技装备,诸如疲劳驾驶提示、蓝牙钥匙、BOSE音响等均为同级别罕见的配置。

  2、竞品车型配置参数对比:尺寸、动力占优,配置全面领先


  与市面上主打运动操控的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相比,第三代名爵6在车身尺寸上占据明显优势,仅仅是轴距相比马自达3 昂克赛拉短了11mm。动力方面,经过优化升级的全新1.5T发动机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的数据都与另外三款车拉开了较大差距。而配置部分更是全面领先,尤其是在合资品牌相对薄弱的多媒体互联和空调过滤功能方面,第三代名爵6表现异常出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