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中国汽车质量网2014年二季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7-09 08:29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5、合资品牌投诉环比增长19.6%

  中国汽车质量网2014年二季度投诉信息显示,自主品牌及进口品牌投诉量均有所下降。而合资品牌投诉量上涨幅度较大,与2014年一季度相比环比增长19.6%。此次,自主品牌投诉量下降幅度最大,环比减少了8.4%。

  6、二季度投诉热点地区转移南方

  在中国汽车质量网2014年二季度投诉中,按地区划分投诉量:广东地区投诉量为748宗,江苏地区投诉量为680宗,山东地区投诉量为669宗,浙江地区投诉量为504宗,四川地区投诉量为384宗,河北地区投诉量为340宗,河南地区投诉量为301宗,湖北地区投诉量为244宗,北京地区投诉量为238宗,安徽地区投诉量为219宗。

  从投诉地区分布来看,环比2014年一季度,广东、四川、湖北地区的投诉排名上升,其中广东为二季度投诉地区之首。我们发现,随着夏季的到来,投诉重点地区由北方逐渐转移到南方炎热多雨地区。二季度漏水、空调问题多发,由此可见,季节气候因素与投诉关系密切。

  7、车辆使用3个月到1年 投诉环比有所增长

  在中国汽车质量网2014年二季度投诉中,新车购买后1个月内出现问题的投诉最多,为1573宗,占比24.1%,其次是1-3年出现问题的投诉,为1511宗,占比23.17%。环比2014年一季度数据,新车购买3个月到1年内出现问题的投诉增加幅度较大,产品耐用性成为关注热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