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中国汽车质量网2014年二季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7-09 08:29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一、2014年二季度投诉数据分析

  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的中国汽车质量网(www.12365auto.com),2014年第二季度共接到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有效投诉总计6525宗,共涉及117个汽车品牌,428个车型。其中,四月接到消费者针对汽车产品的投诉1677宗,五月接到消费者针对汽车产品的投诉2288宗,六月接到消费者针对汽车产品的投诉2560宗。

  从投诉量上分析,2014年二季度投诉量环比一季度上涨了10%。其中,4月份投诉量占比相对较少,而5、6月份的投诉量逐渐增长。二季度各月投诉呈上涨态势,这或与夏季的到来有直接关系。

  1、2014年第二季度投诉量同比增长10.8个百分点

  2014年二季度投诉量,较2013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0.8%。从投诉问题中进行分析,2013年二季度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空调制冷效果差、DSG故障、自动变速箱拖挡、变速箱抖动异响、发动机异响、怠速不稳等问题。而2014年二季度的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异响、车身漏水、空调压缩机问题、变速箱异响、发动机抖动、发动机烧机油等问题中。从投诉问题来看,除发动机异响为一季度投诉的延续,车身漏水及空调问题为夏季的多发期,应引起厂家的足够重视。

  2、2014年二度投诉量环比增长10个百分点

  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二季度相比2014年一季度投诉量增长了10%。而在消费者所反映的共性问题中,相对集中的车身漏水、空调问题等,较一季度呈现集体维权之态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