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中国汽车质量网2014年二季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7-09 08:29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二、2014年二季度投诉问题及故障解析

  2014年二季度,在中国汽车质量网所收到关于质量方面的投诉中,发现一些品牌车型中出现了新的共性问题。从消费者反映的问题来看,2014年二季度中,发动机、变速箱、车身附件及电器部分投诉依然成为投诉的热点,这其中多以共性问题集中爆发为主。

  以下为二季度比较典型的投诉问题。

  发动机部分:

  1、发动机异响

  发动机异响是2014年二季度投诉最多的问题,从投诉内容来看来新车投诉比例较高,其中有相当一部分问题涉嫌产品批次性质量或设计缺陷。从投诉中看,异响问题主要集中在凉车状态,据了解,机件运转时产生的异响,一般是由于有一定间隙所致。比如气门液压挺杆间隙,在运转过程中会产生异响,热车状态下,机油粘稠度变稀将有所好转;此外,正时配气系统出现涨紧度不足,也将导致链条与机体相互碰撞摩擦,产生异响;而较为严重的问题则为轴承及轴瓦等部位产生的异响,这将对发动机造成较大损伤,需更换发动机进行解决。

  2、发动机抖动

  发动机抖动同样出现在多个车型中,主要问题应为点火系统故障引起。点火线圈及火花塞故障会导致缺缸失火,从而造成发动机抖动。除此以外,也有部分车型因正时配气或缸压偏低问题导致,如正时配气相位产生错位,或气门关闭不严导致缸压偏低,同样会引起发动机抖动。

  3、发动机漏油

  发动机漏油问题在二季度中又出现大量漏油现象,密封部件的质量一直以来是困扰消费者的一大问题。由于发动机总成部件是由多个零部件组装而成的,在发动机内部有润换系统及冷却系统两大部分,而对于油液则是采取了密封的手段,将其封闭于其单独的循环管道之内。但由于发动机长期处于高温高压的工作环境之内,对于密封部件的要求就相对要高一些。一般情况下,密封部件长时间使用会出现老化,而如果内部压力偏高也会导致加速老化、漏油液的问题出现。而目前,中国汽车质量网接到的投诉中,有部分车辆使用1年左右便出现发动机漏油问题,可见部分车辆的密封部件耐用性相对较差。此类情况不排除密封部件或装配工艺问题所导致。

  4、发动机烧机油

  发动机烧机油已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对于熟悉德系车的消费者来说目前已见怪不怪。而近期,不少法系车及日系车也出现了机油消耗量大(俗称烧机油)的现象,但消耗量上存在差异。从资料中了解到, EC5型号1.6L CVVT发动机为烧机油问题的最大“嫌疑者”。从技术角度来分析,这款发动机采用了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及活塞采用独立冷却系统,而烧机油的主因恰恰集中在气门油封及活塞环处,这不得不令人对其应用的新技术是否存在缺陷产生质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