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中国汽车质量网2014年二季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7-09 08:29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3、服务问题投诉环比增长幅度大

  统计显示,2014年二季度针对质量问题的投诉共计5284宗,占总投诉量的81%,相比2014年一季度5320宗占比90%的数据,质量问题的投诉量及所占比率均有所下降。而服务问题投诉量为635宗,占总投诉量的10%,相比2014年一季度服务问题投诉量增长2.16倍。以下将对质量问题和服务问题投诉做详细分析。由于1宗投诉中包含多个问题,以下各分项将进行重复累计。

  中国汽车质量网2014年二季度相关投诉中,车身附件及电器、发动机、变速箱问题投诉量较为集中。但与2014年一季度投诉量相比,发动机、变速箱投诉量有所下降,而车身附件及电器部分、前后桥及悬挂系统投诉量增多,尤其车身附件及电器部分增长超5成。

  2014年二季度各项服务问题投诉量均不同程度增长,相比2014年一季度而言,配件争议问题投诉环比增长4.2倍,增加幅度最大。原因在于一汽-大众将速腾后悬挂系统改回独立悬挂系统,消费者从网上看到有关速腾非独立悬挂断裂的消息后,对其安全性产生质疑,认为存在安全隐患。

  从相关数据可知,2014年二季度质量问题投诉量依然是投诉的主体,集中在发动机、变速箱、车身附件及电器三大问题上;而服务问题的投诉上涨幅度较大,主要集中在配件争议方面,环比增长幅度最大。

  4、发动机变速箱投诉集中 夏季易发问题激增

  统计显示,2014年二季度的投诉中,依然集中在发动机、变速箱系统中,共性问题较多且投诉量相对较大。其中,发动机异响涉及较多车型,从德系、美系到日系车均出现类似问题。而车身漏水及空调问题,显然与夏季的到来有着直接的关系,雨量的增多以及气温上升令车辆问题得以体现,希望各厂家予以高度重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