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东风本田思铭车主调查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2-22 08:00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金爽

  维护成本

  油耗较低  维护成本便宜

  工信部的数据显示,思铭1.8L手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9L,1.8L自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2L,从这两个数据上来看,思铭可谓延续了思域平台“1.5L油耗、1.8L排量、2.0L动力”的核心优势。那么在调查车主的眼里,思铭的实际道路油耗表现又会是怎么样的呢?

  调查数据显示,有70.48%的车主表示东风本田思铭的百公里油耗在8L以内,19.05%的车主表示百公里油耗在8~10L,还有一些车主反映油耗在10~12L以及12L以上,不过比例相对比较小,分别为7.62%和2.85%。

  从动力配置上看,思铭在性能上并没有做出妥协,承袭思域平台的经典动力组合——1.8L i-VTEC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的发动机+5挡手动或自动变速器组合。这款代号为R18A1的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6300rpm,最大扭矩174N·m/4300rpm,不仅采用SOHC单顶置凸轮轴设计,用一根凸轮轴驱动四个汽缸共16个气门,使整体结构更为紧凑、重量较轻,而且搭载了本田i-VTEC技术,拥有两套凸轮,分别是经济凸轮和高速凸轮。这样一来,当车辆处于高速巡航的轻负荷状态,并且发动机转速在1000~3500转之内时,系统便会自动切换至经济凸轮,从而降低高速巡航的油耗。

  燃油标号上,参与调查的车主中,所有的车主均选择了93号汽油。在维修保养场所方面,所有车主都选择在“4S店”进行。虽然在4S店保养车辆会带来稍高的花费,但调查发现大部分车主(76.19%)的单次平均花费都在400元之内,23.81%的车主单次平均花费在400~600元。而针对以上的花费,车主们随后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51.43%的车主认为自己的保养花费“便宜”,42.86%的车主认为自己的保养花费“一般”,还有5.71%的车主认为“高”。

  从保养手册了解到,厂家为思铭车型提供了3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服务,两者以先到达者为准。东风本田思铭装备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首保期为5000公里或3个月内(以先到者为准),保养间隔为6个月或5000公里(以先到者为准)。整车行驶条件下,机油格的更换里程为10000公里或半年,自动变速器油每40000公里更换一次,火花塞为10万公里更换一次,制动液是每3年更换一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