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小鹏G9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16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张航

  作为最早一批的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瞄准了10万、20万级家用市场,打造更加亲民的纯电动品牌。而随着技术实力的提升以及顺应时代所需,小鹏汽车于去年9月推出了全新旗舰SUV——小鹏G9。从售价来看,30.99万元-46.99万元的售价区间,着实刷新了人们对小鹏汽车的认知,同时在产品上,新车进一步将智能驾驶和智能空间的概念再升维,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用户体验。那么今天我们便从实用性角度,看看小鹏G9究竟有何能耐。

  测试车辆:小鹏G9 2022款 570 Max

  官方指导价格:34.99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小鹏G9与绝大部分智能电动车相同,踩住刹车踏板后,直接便可挂入D挡行驶,操作便捷。值得一提的是,如若不挂入“D挡”的话,方向盘将处于锁死状态,无法进行转向。

  小鹏G9后备厢开启方式支持车内按键、车外按键以及钥匙遥控三种方式,而在高配车型上还将提供脚踢感应开启方式。此外,小鹏G9车内后备厢开启按键可直接从中控屏下拉之后的快捷菜单内操作,能有效提升日常便利性。

  小鹏G9前舱盖开启开关位置位于驾驶席前部左下方,开启时需要拉动车内开关两次,然后顺势掀起前舱盖即可。前舱盖采用双液压支撑杆支撑,稳定性较好,不过在关闭过程中,前舱盖的卡扣不易锁住,不知道是否是试驾车个例现象。

  对于消费者来说,门槛离地高度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上下车便利性。根据实测结果来看,2022款小鹏G9门槛离地高度为450mm,消费者日常上下车较为便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