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高关注度中大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24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与走量的紧凑型、中型SUV不同,中大型SUV一般都是各自品牌的旗舰车型。它们售价较高,各方面配置全面,能够直观体现一个品牌的造车水准。此次参与横评的三款中大型SUV可谓牌面十足,虽然皆为自主品牌车型,但在各自的细分领域都称得上标杆,它们分别是代表着新势力的小鹏G9、自主硬派越野标杆的坦克500以及自主高端插混车型领头羊的领克09新能源。此前我们曾对这三款车型分别进行过实用性测试,本次我们将它们集结在一起,来看看哪款车型日常实用性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小鹏G9和坦克500后排皆配备了三个独立头枕,且填充物柔软,舒适度高。不过坦克后排中央头枕不支持上下调节,灵活性较小鹏G9略差。领克09新能源则为2+2+2的六座布局,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均配备了可上下移动的头枕。

  三辆车型的前排中央扶手均不支持调节,其中小鹏G9为侧开设计、坦克500为固定上掀式设计,而领克09新能源为对开式设计。在驾驶员正常坐姿下,三车中央扶手箱均能为驾驶员的手肘提供支撑,实用性值得肯定,不过领克09新能源中央扶手箱的包裹皮质偏硬,枕靠舒适性不如小鹏G9和坦克500。

  无论是主驾座椅前后移动距离、方向盘角度调节还是方向盘前后调节,领克09新能源都在三款车型中保持着全方位的领先,也是三款车型中各方面测试数据都达到同级中上游水平的车型,实用性表现出色。小鹏G9次之,数据表现中规中矩;坦克500相较落后,其中方向盘调节角度和方向盘前后调节都没有达到同级平均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