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真正开起小鹏G9来 到底是不是50万以内最好

来源:车云网时间:2022-10-17 09:01作者:MFWIC 编辑:王厅

  从9月21日上市,到两天后迅速调整产品配置,小鹏G9可谓赚足了眼球。当然,让人们记住的还有那句“50万以内最好的SUV”。小鹏G9在上市前的预热很充足,但各种曝光的信息中,驾驶感受依然需要我们近距离实车体验。至少在车云菌的理解中,堆配置相对容易,驾驶体验才更加考验功力。

  双腔空气悬挂,到底好在哪?

  小鹏G9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前后悬架结构件采用高强度材料+轻量化设计,保证强度和刚度的同时,降低了簧下质量,提高了整车舒适性及操控稳定性。而四驱版本还在此基础上配备了双腔空气悬架和电磁主动减震器。

  空气悬架我们并不陌生,尤其是在今年一直是话题热点。不过小鹏G9搭载的是双腔空悬结构,也是国内50万内首个搭载双腔空气悬架的国产电动SUV。相比单腔空气悬架,双腔结构将气室用电磁阀分隔为两个,也就同时拥有了两段可调的弹簧刚度,在车辆的使用过程中进行调节。

  因此,相比单腔空悬单一的刚度,双腔空悬则可以拥有更广的适用范围和更细腻的感受。再加上电磁主动减震器的可调阻尼,让整个底盘在舒适性和操控上都拥有更多的特性。

  首先,小鹏G9的底盘就相对比较有韧性。你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底盘传来的细腻路感,但面对路面的大小颠簸,又能恰到好处地吸收震动,而不会过于硬朗而影响驾乘的舒适感。而再加上空气悬架和电磁可变阻尼,会随着颠簸的力度以及侧倾的大小相应调整悬架的支撑性,你会发现无论是山路、金卡纳赛道,还是日常道路的行驶,底盘都能根据不同路况给你较为接近的体感,保证底盘表现的统一。

  同时,小鹏G9的车身尺寸4891×1937×1680(四驱1670)mm,轴距2998mm。优秀的底盘调校加上空气悬架的加持,让整个车身的整体性和跟随性更好,过弯时不会感到这是一辆轴距近乎3米的SUV,后排乘坐也更加平稳舒适。另外,这套空悬拥有上下100mm的可调行程,并拥有5档可调模式,最小离地间隙145mm,最小离地范围 95mm-195mm。在乘客上下车以及不同模式下,均能自主调整,我们日常使用也更加方便。

  另外还要表扬的是车上的座椅。基于人体工学原理,小鹏G9采用真皮表面和垂直双硬度高分子填充材料,你可以感受到座椅下方和侧面承托力度的不同,坐下去柔软舒适,两侧支撑有力,兼顾舒适和支撑。再加上前排加热、通风、按摩以及律动的全面功能,并支持可记忆可多向电调,很是享受。

  不仅是驾驶员,当副驾打开前方化妆镜时,会贴心地为你将座椅向前调整至补妆坐姿。后排,座椅坐垫最厚处达 270mm,两侧长度 500mm,大腿托行程 50mm,也就是说你可以在总长度500-550mm之间自由调整,而普通家庭沙发坐深一般也就在500~520mm。同时,靠背可在27°-37°范围内电动调整,同样支持加热按摩,G9对后排乘客的承托性与适用范围同样表现优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