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新势力品牌中型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11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现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车质网在“新车商品性评价”的基础上,通过各分项数据的对比,更为直观地展现出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优劣势,并针对数据差异进行客观评价,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购车建议。

  如今,新势力品牌已经成长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一股重要力量,特别是在SUV市场中,新势力品牌凭借全面领先的智能科技配置销量表现尤为抢眼,风头甚至盖过了传统品牌。本期商品性横评选取了近期市面上比较热门的三款新势力品牌中型SUV,包括特斯拉首款国产SUV车型Model Y,威马汽车旗下主攻20万元级纯电动SUV市场的威马W6,以及华为与赛力斯联手打造的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AITO问界M5。三款车在新车商品性方面表现如何?下面我们将通过各分项测试数据对比,来为大家详细解读。

  需要指出的是,特斯拉Model Y测试车型为2021款,而在售车型为2022款,考虑到新老款车型设计方面基本没有变化,因此此次对比的老款车型依旧具有参考价值。

  1、车身工艺

  在车身工艺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AITO问界M5在五大关键测试点中有三个测试点的成绩都领先于其他两款车型,除了在“两侧前车门与两侧后车门”、“两侧后车门与后翼子板”两个测试点受到造型设计影响缝隙均值稍大之外,其余部位缝隙均匀度不错,特别是在“两侧后翼子板与后备厢盖”测试点成绩尤为抢眼,远超其他两款车型。特斯拉Model Y在“两侧前车门与两侧后车门”、“两侧后车门与后翼子板”两个测试点成绩领先,不过在“两侧后翼子板与后备厢盖”测试点缝隙偏大。而威马W6整车缝隙均值明显偏高,不过均匀度值得肯定。

  综合比较来看,在车身工艺一项测试中,特斯拉Model Y和AITO问界M5个别测试点成绩突出,不过整车缝隙均匀度表现一般,最大与最小缝隙均值相差超过1mm。威马W6虽然整车缝隙均值偏高,但由于各测试点之间相差不大,缝隙均匀度表现不错,工艺水平基本令人满意。

  2、漆膜水平

  在漆膜水平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特斯拉Model Y和威马W6两款车的整车漆膜均值都达到了高级车标准值(120μm -150μm),AITO问界M5的整车漆膜均值则超过了高级车标准值,整体表现出色。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特斯拉Model Y采用了玻璃车顶设计,因此在测试时并未测得相关数据。而威马W6和AITO问界M5的后备厢盖采用非金属材质,同样未测得相关数据。

  从七大部位的测试结果上可以看到,AITO问界M5不论是漆膜厚度还是喷涂均匀性都表现出色,“发动机舱盖”、“前车门”、“后车门”三大部位的测试成绩遥遥领先于其他两款车型。威马W6整体表现略逊色于AITO问界M5,同时在“车顶”部位成绩突出。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Y全车各部位的漆膜厚度均值相差较大,个别测试点甚至未达到中级车标准值,反映出整车喷涂均匀性还有提升空间。

  综合比较来看,在漆膜水平测试中,AITO问界M5以较大优势取胜,不仅整车漆膜均值超过高级车标准值,在喷涂均匀性方面同样可圈可点。威马W6除了“车顶”部位漆膜厚度偏高之外,其余测试点喷涂均匀性同样表现不错。而特斯拉Model Y虽然整体漆膜厚度达到同级别平均水平,但各部位漆膜厚度均值相差较大,喷涂均匀性表现欠佳。

  3、车内空气质量


  在车内空气质量测试中,特斯拉Model Y的车内未检测出甲醛成分,而威马W6和AITO问界M5虽然车内检测到甲醛含量,但依然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原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