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新势力品牌中型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11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4、车内噪声

  在车内噪声测试中,除了测试静止、怠速、2000转和3000转时发动机传入车内的噪音,还会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空调噪声值。

  经实测,在静止状态下,威马W6和AITO问界M5表现更好,均达到了测试仪器的最低值30dB。由于特斯拉Model Y和威马W6采用纯电驱动,因此当车辆启动后电动机传入车内的噪音十分有限,数值变化并不明显。而AITO问界M5搭载增程式混动系统,车辆启动后发动机会进行发电,怠速状态下噪音略高于其他两款车型。需要说明的是,三款车均无法对2000转以及3000转进行测试。

  在空调最低档噪声方面,威马W6表现相对更好,日常使用几乎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产生影响。相比之下,AITO问界M5的空调起始档位噪声偏高。而在空调最高档噪声方面,威马W6测得的噪音值仅为58.7dB,明显低于同级别车型,而特斯拉Model Y和AITO问界M5两款车型虽然测得的噪音值较高,但依旧处于人体可以忍受的范围内。

  5、静态车内振动


  经过实测,特斯拉Model Y和威马W6方向盘处在怠速及负载状态下测得的数值均为0,且特斯拉Model Y其余测试点在两种状态下的振动数值相差不大,振动抑制表现出色。威马W6前后排座椅在负载状态下振动数值略高,不过体感并不明显。相比之下,AITO问界M5方向盘处的振动数值明显高于车内其他位置,实际体感略微明显,不过对舒适性影响不大。

  6、轮胎


  在轮胎测试中,主要对轮胎规格以及参考售价进行评价。三款车轮胎尺寸各不相同,其中威马W6的轮胎尺寸最小,仅为18寸,而AITO问界M5的轮胎尺寸最大,达到20寸。宽度和扁平比方面,特斯拉Model Y和AITO问界M5轮胎宽度相对较大,操控更有优势,而威马W6扁平比更高,达到了55%,更注重舒适性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