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新势力品牌中型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11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10、后备厢


  后备厢方面,从实测数据来看,威马W6得益于整车偏方正的造型,在垂直高度方面明显占优,配合零门槛高度的设计,方便存放较高的物品。AITO问界M5最大宽度与最小宽度相差不大,内部造型相对规整,空间实用性不错。特斯拉Model Y虽然最大宽度数据可观,不过由于采用溜背式的设计,导致垂直高度较小,整体表现略逊色于其他两款车型。

  11、驻车雷达

  在雷达感应测试中,根据已有测试数据来看,威马W6倒车雷达探测能力较强,最远探测距离可达150cm,雷达功率表现不错。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从实测数据来看,三款车的倒车雷达持续蜂鸣提示距离均与测试经验值相差较大,日常倒车时需多加留意。

  前雷达方面,威马W6和AITO问界M5探测能力接近,最远探测距离均超过90cm,表现相对较好。持续蜂鸣阶段提示距离三款车均与测试经验值存在出入。

  12、灯光视野

  在正前方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中,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辆相对位置,直至在主驾驶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根据已有测试数据来看,特斯拉Model Y和威马W6两款车型前方视野优于同级别车型平均水平,并且特斯拉Model Y最近距离仅为190cm,前方视野盲区较小。后方视野盲区方面,威马W6和AITO问界M5均达到了同级别平均水平,而特斯拉Model Y受到溜背造型影响测试成绩稍差。

  在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测试中,AITO问界M5由于后视镜面积较大,因此视野范围非常宽广,实测两侧外后视镜范围角度分别为左侧29°、右侧20°,优于测试过的同级车型平均水平。相对而言,特斯拉Model Y两侧后视镜面积较小,实测成绩低于同级别平均水平,两侧视野盲区相对较大。

  总结:

  通过以上各项对比不难发现,本次选取的三款新势力品牌中型SUV在商品性方面均达到了同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平。AITO问界M5在车身工艺、漆膜厚度、座椅坐垫长度以及外后视镜视野方面成绩突出,发挥出传统车企赛力斯在产品设计以及制造工艺上的优势。威马W6在外部工艺方面稍逊色于AITO问界M5,同时在噪音抑制和后备厢实用性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特斯拉Model Y虽然细节做工有待加强,不过在影响驾驶舒适性的方向盘和座椅调节方面表现出色。综合来看,三款车虽然在商品性方面优缺点鲜明,不过整体实力并没有太大差距,消费者可以根据个人需求进行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