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高端食材 用心烹饪” 试驾捷途X90 子龙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12-16 09:10作者:赵鹏翔编辑:王厅

  在11月广州车展前夕,我就已经与捷途X90 子龙见过面了,不过只是为大家带来了静态部分的体验。这一次,我们就把捷途X90 子龙的试驾内容给大家补上,相信大家也和我一样好奇,全新的2.0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以及新车驾控感受到底如何?

  捷途X90 子龙与普通版最大的区别,就是这台鲲鹏动力的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254马力),峰值扭矩390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在8秒内,这样的数据表现在同级中确实有不错的实力。

  传动系统与捷途X90 1.6T车型相同,使用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支持手动模式,方向盘提供换挡拨片。

  2.0T发动机无论是在自主还是合资中型SUV当中,账面数据都已经足够出色了,我们试驾途径了城市、非铺装、盘山公路三种不同的路况,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捷途X90 子龙实际带来的加速表现,在体感上也确实能够感受到足够强的动力储备。

  捷途X90 子龙低扭表现有些出乎意料,对于城市道路来说,发动机的转速基本不需要超过2000rpm,就可以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这样既能获得足够的动力输出,一定程度上还可以避免高转速带来的过度油耗。

  而发动机最明显的爆发点是在3000rpm以后,此时涡轮的介入感会更加明显,发动机的爆发力和持续的动力输出也更好,能够感受到在全力输出时带来的推背感,对于车内有四位成年男性乘客,这样一个中型SUV来说,这台2.0T发动机所提供的动力表现非常够用。

  捷途X90 子龙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ECO、NORMAL和SPORT,如果只是日常通勤,ECO模式是开起来最舒服的,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相对保守,但也完全可以满足一般人对动力的需求。NORMAL模式其实就已经让捷途X90 子龙进入到了一个高阶状态,动力对油门的变化敏感许多,发动机的转速更容易突破2000rpm,紧急加速或者超车时,就已经能够感受到这台2.0T发动机的实力了。而SPORT模式,发动机会保持在2000rpm以上的转速,变速箱也变得更容易降挡,此时脚下对于油门的控制要更精准,不然强大的扭矩很容易让车速超预期。

  好的动力效率离不开一台好的变速箱,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还算尽职。平顺性是它带给我的第一感受,即便是起步时多数双离合都会出现的抖动,它都控制的比较合理,包括在不同油门开度下,频繁升降挡的切换,也并不会有太多体感上的动作。

  与发动机之间的匹配,逻辑上的设定比较合理,在不同驾驶模式以及油门的变化时,变速箱可以比较合理的选择挡位,确保车辆的动力性能。

  整车的NVH在隔音方面做的比较突出,能够明显感觉到隔音材料起到的作用,包括捷途X90 子龙前排还使用了双层隔音玻璃,对于外部的噪音抑制比较到位,发动机也仅是在高转速下,会在车内有一定察觉,但也并不会扰人。

  底盘质感很紧绷,车辆行驶起来的整体感很强,车内对于路感的反馈也能够体现出一些这个级别的高级感,减振对于车身的支撑不错,不会有大车那种忽忽悠悠的感觉,侧向重心转移抑制的很到位,这样的调校在城市道路以及高速上比较受用。

  相对较铺装路面而言,在非铺装路面上,包括减速带和细碎的高频振动时,底盘对于纵向的颠簸处理虽然很干脆,但也正是这种紧绷感,和比较短的减振行程,会缺乏一定的滤振性,舒适性自然会打一些折扣。

  设计、配置有诚意

  捷途X90 子龙设计延续了捷途X90 PLUS的风格,外观呈现的重点在于豪华感,这也是在价格、动力以外,能够看出捷途X90 子龙相比普通车型更高的级别,也是目前X90车系当中定位最高的车型。

  车头中央大尺寸的多边形格栅,是捷途X90 子龙气场的关键所在,通过亮色的镀铬包围和横向饰条,这种简单直接的手法来营造豪华感。

  全车的灯组全部采用LED光源,前大灯三颗透镜的设计非常有神,顶部的流水转向灯沿着镀铬线条点亮,底部的日间行车灯采用竖向排列,与上半部分形成一定的视觉差。

  车侧部分,最大的变化来自于D柱位置,隐藏式的设计塑造出了悬浮车顶的感觉,并且在外部视角看,进一步拉伸了车侧的视觉长度。捷途X90 子龙的车身尺寸由于新造型的缘故,长度有所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858/1925/1780(mm),轴距与普通车型一致,达到了2850mm,标准的中型SUV块头。

  全新的20英寸轮圈采用了多辐的设计,与整车豪华感的气场很搭,我们试驾的武神版车型搭载了米其林e·PRimacY轮胎,规格为255/45 R20,轮胎性能主打节能、舒适、静音。

  尾部的设计很简洁,没有纷繁的线条和装饰,贯穿式的尾灯很抢眼,两侧排列的设计与头灯相呼应,点亮之后效果还不错,夜晚的辨识度能够带来几分豪华车的感觉。

  与外观一样,捷途X90 子龙的内饰同样出自捷途X90 PLUS的设计,科技的氛围感营造非常强,在中控、门板位置也运用了手感顺滑的软性材质,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接受度很高,好感度很容易建立。

  方向盘的握感很细腻,镀铬和亮黑色的装饰很显档次,两侧的多功能按键设计也很精致,还支持触控操作。

  内饰中最显眼的当属仪表和中控的双联屏设计,两块12.3英寸的全液晶屏幕显示效果不错。在车机互联方面,捷途X90 子龙搭载了腾讯生态系统,具备腾讯系非常丰富的功能软件,同时还支持第三方软件,提供语音识别控制,所涵盖的功能以及用户体验,都能满足用户对于智能化方面的诉求。

  座椅采用了很厚实的填充物,乘坐的支撑性很好,功能方面是亮点,这辆武神版车型主副驾座椅均采用了电动调节,配有座椅加热,而主驾座椅还提供了三组座椅记忆,以及座椅通风功能。

  编辑点评:捷途X90 子龙的推出,显然是为了满足那些用车需求更加丰富的用户,相比捷途X90来说,除了更强劲的发动机之外,新车在设计、用料、智能化许多方面,都带来了“更高端的食材”,同时也能够感受到捷途工程师们,对于这款车的用心打造,能够让用户和车主们感受到他们的诚意和用心。根据厂家的消息,捷途X90 子龙正式上市发布售价,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时间点,想要购车的小伙伴,还需要再等待一段时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