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神话?机甲?综合体 试驾捷途大圣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1-28 09:08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中国汽车市场内卷已久,SUV领域则要加一个“更”。一方面说明,国民消费水平提高,对于车辆需求更加明确。再一个则证明,SUV产品的全面性,依然是最强的。

  当然,整体产品卷的程度不必多言,如今就连起名字也开始“卷”了。比如各种猫系、狗系,甚至连长度单位都已经用上了。而今天咱们试驾的主角,则是来自捷途汽车的全新产品——捷途大圣。还未上市前其机甲风格的设计,便引起无数网友的喜爱,而后名字与网友共创,更是掀起流量高潮。

  捷途大圣(文中简称为大圣)已经上市有段时间,作为紧凑级SUV的他,售价区间为9.99-13.59万。个性帅气的颜值,搭配这样的价格,还是非常有性价比的。并且,关于这款车型的详细评价网上已经有许多文章。今天,就以我个人的体验来聊聊这款车型的优缺点。

  #静态:机甲+极简,耍帅之余不忘实用性。

  就静态部分给我最大惊喜的,便是大圣的颜值。如果你对捷途旗下产品的设计,还是当年X70、X90那般,那么这个印象需要更新一下的。全新的设计同样能让你印象深刻,且与其他产品拉开明显差距。

  新车采用捷途全新的“徽城翘楚”设计语言打造,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融入无边界的机甲风格中网,可以说是非常的跨界,同时辨识度极高。根据官方的解释,中网格栅的造型源自徽派建筑——马头墙。

  而在这个非常帅气的前脸当中,官方将分体式LED灯组也融入其中。上方的LED日行灯,仿佛“眯眯眼”一般,点亮后还是非常醒目的。而主灯组部分,若不是夜间开启,比较难发现。拉近距离,中网两侧黑色饰板当中的,便是LED主灯组。根据试驾体验而言,这组大灯的夜间照明效果不错,优于不少同级合资产品。

  说完前大灯组,尾灯自然不能拉下。与多数SUV车型,用大面积灯组造型,凸显尾部厚重感不同,大圣的后尾灯组造型同样非常的扁平化。虽然使用了异形的设计手法,增加了辨识度,但与多数产品相比灯组面积还是很小的。好在内部LED光源点亮后发光均匀,且足够个性。

  其余部分设计,则凸显车辆的力量感,如侧面腰线及前后轮拱的隆起。不过,轮拱处的防剐蹭护板设计,还是比较个性的,在与底边部分作出了隔断仔细观察便能发现。同时,车窗装饰条部分,多数为黑色,仅有贯穿顶部的是亮银色,起到了提亮效果。隐藏式门把手和双色铝合金轮毂就比较常见了,是当前的主流设计。车身尺寸部分,长宽高分别为4590/1900/1685mm,轴距为2720m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