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高端食材 用心烹饪” 试驾捷途X90 子龙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12-16 09:10作者:赵鹏翔编辑:王厅

  在11月广州车展前夕,我就已经与捷途X90 子龙见过面了,不过只是为大家带来了静态部分的体验。这一次,我们就把捷途X90 子龙的试驾内容给大家补上,相信大家也和我一样好奇,全新的2.0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以及新车驾控感受到底如何?

  捷途X90 子龙与普通版最大的区别,就是这台鲲鹏动力的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254马力),峰值扭矩390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在8秒内,这样的数据表现在同级中确实有不错的实力。

  传动系统与捷途X90 1.6T车型相同,使用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支持手动模式,方向盘提供换挡拨片。

  2.0T发动机无论是在自主还是合资中型SUV当中,账面数据都已经足够出色了,我们试驾途径了城市、非铺装、盘山公路三种不同的路况,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捷途X90 子龙实际带来的加速表现,在体感上也确实能够感受到足够强的动力储备。

  捷途X90 子龙低扭表现有些出乎意料,对于城市道路来说,发动机的转速基本不需要超过2000rpm,就可以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这样既能获得足够的动力输出,一定程度上还可以避免高转速带来的过度油耗。

  而发动机最明显的爆发点是在3000rpm以后,此时涡轮的介入感会更加明显,发动机的爆发力和持续的动力输出也更好,能够感受到在全力输出时带来的推背感,对于车内有四位成年男性乘客,这样一个中型SUV来说,这台2.0T发动机所提供的动力表现非常够用。

  捷途X90 子龙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ECO、NORMAL和SPORT,如果只是日常通勤,ECO模式是开起来最舒服的,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相对保守,但也完全可以满足一般人对动力的需求。NORMAL模式其实就已经让捷途X90 子龙进入到了一个高阶状态,动力对油门的变化敏感许多,发动机的转速更容易突破2000rpm,紧急加速或者超车时,就已经能够感受到这台2.0T发动机的实力了。而SPORT模式,发动机会保持在2000rpm以上的转速,变速箱也变得更容易降挡,此时脚下对于油门的控制要更精准,不然强大的扭矩很容易让车速超预期。

  好的动力效率离不开一台好的变速箱,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还算尽职。平顺性是它带给我的第一感受,即便是起步时多数双离合都会出现的抖动,它都控制的比较合理,包括在不同油门开度下,频繁升降挡的切换,也并不会有太多体感上的动作。

  与发动机之间的匹配,逻辑上的设定比较合理,在不同驾驶模式以及油门的变化时,变速箱可以比较合理的选择挡位,确保车辆的动力性能。

  整车的NVH在隔音方面做的比较突出,能够明显感觉到隔音材料起到的作用,包括捷途X90 子龙前排还使用了双层隔音玻璃,对于外部的噪音抑制比较到位,发动机也仅是在高转速下,会在车内有一定察觉,但也并不会扰人。

  底盘质感很紧绷,车辆行驶起来的整体感很强,车内对于路感的反馈也能够体现出一些这个级别的高级感,减振对于车身的支撑不错,不会有大车那种忽忽悠悠的感觉,侧向重心转移抑制的很到位,这样的调校在城市道路以及高速上比较受用。

  相对较铺装路面而言,在非铺装路面上,包括减速带和细碎的高频振动时,底盘对于纵向的颠簸处理虽然很干脆,但也正是这种紧绷感,和比较短的减振行程,会缺乏一定的滤振性,舒适性自然会打一些折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