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精于细节雕刻坚持以人为本 纯电EQE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7-14 08:53作者:柳志鹏编辑:王雨

  对于汽车,你的理解是什么?

  随着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汽车技术的不断革新,我们正在经历汽车产品百年来最大的蜕变。汽车、科技与电能一同进化,奔驰又将会赋予汽车怎样的理解,纯电EQE或许能给你带来新的启发。

  不可否认,纯电动汽车(新能源车)已经成为当前的主流。纯电EQE将“感性·纯粹”的设计理念融入其中,让快乐、快速、快捷不再浮于表面。在优雅的魅力中,梦幻的科技中,感受源自梅赛德斯-奔驰的品质。

  坚守本质,不忘初衷。

  作为一款豪华纯电动轿车,纯电EQE在您坐进车内,系好安全带,踩下电门踏板的刹那就会让你明白,什么是百年奔驰的底蕴。现如今纯电动产品比比皆是,但能够将豪华感、推背感完美融合的产品,少之又少。看似轻柔却浑厚有力,电量持续稳定的输出如同大排量动力般优雅从容,让您易于掌控。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第一款在华国产的基于EVA平台正向研发的车型,纯电EQE将实用性与四门轿跑车的优雅进行完美融合。弓形车身造型,优化空气动力学表现;3120mm轴距,驾驶舱前置设计等,给予驾乘人员足够宽奢的个人空间。同时,双向各10度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则让驾驶者能够轻易掌控纯电EQE。从数据上来说,10.7m的最小转弯直径,已经明显优于多数中级轿车,这便是梅赛德斯-奔驰对细节把控的印证之一。

  当科技进入生活的方方面面时,你愿意享受科技带来的所有便利,还是更喜欢掌控所有。面对这样的疑问和选择时,纯电EQE所做的是“任君选择”。

  面对崎岖路况,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都会将那份突兀缓和。即便前方出现曲折蜿蜒的未知,强有力的侧向支撑,同样能够让您从容面对。前行路上,292Ps的输出功率和556N·m的扭矩,会是你充实的能量池,给你源源不断的力量。

  而智能领航限距、主动式车道保持、车道居中、主动式变道等辅助能力,让纯电EQE具备达到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能力。在一众传感器与摄像头的支持下,纯电EQE优秀的道路识别及跟车能力,即便是在弯道众多的北京八达岭高速,或是走走停停的拥堵路段,也依旧能给于驾驶者足够的安全感。纯电EQE就是这样,保留您对驾驶的每一份感知与想象,但却不会滋扰到您。

  为品负责,揽责于己。

  【里程焦虑】,是多数人还无法接受纯电动车型的主要原因之一。

  纯电EQE则通过坚实可靠的续航,给予用户信心。对于接触过许多纯电动车型的我而言,电耗数据便如同油耗数据一般,与车辆实际续航息息相关。而电池组容量,以及三电系统的优化如何,更是纯电动车型的底线。

  纯电EQE在这两个部分,做到了极致。

  踏实、安心,是纯电EQE的标签。

  作为一辆车长接近5米,轴距超过3米的纯电中大型豪华轿车,其能否在动力与续航之间找到平衡,至关重要。以纯电EQE 350版本为例,其电池容量达到96.1kWh,而在我们的实际测试中,城市路段占比40%,高速道路占比60%,其百公里电耗仅为10.8kWh,领先同级。弓形造型带来的流畅线条,使其拥有0.22Cd超低风阻系数,也是纯电EQE能够拥有如此惊人低能耗主要优势之一。

  当然,优秀的能量管理系统同样功劳显赫,系统会根据胎压、驾驶模式、驾驶习惯,以及气温、路况等精准测算剩余续航里程,通过“最长”“最短”“个性化”三种形式给予用户提醒。同时,通过制动与动能回收的完美优化,进一步提升车辆续航能力。纯电EQE提供D+、D、D-、DAuto四档动能回收系统,其中,DAuto智能能量回收模式能自动调校能量回收力度,丝滑的制动能力保证舒适性,并可持续优化车辆续航。

  补能环节,在日常128kW的直流快充桩,从10%充至80%仅需48分钟。加之实际续航与表显续航极度接近,里程焦虑是什么?不存在的。

  以人为本,服务于人。

  随着智能科技的进步,网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人类的懒惰,是科技发展的动力”。确实近些年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高新科技产品,但大多数已经脱离设计初衷,科技应该以人为本、服务于人,而不是徒增烦恼。特别是愈加花哨的智能科技,更该考虑实际应用场景。

  这里需要着重说明,当前多数车型繁杂的多媒体界面,看似高级实则混乱。纯电EQE搭载的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创新采用“零层级界面”,最核心最常用的功能让用户能够触手可及。

  在驾驶车辆时,我们最常用的功能无非是导航、音乐、空调三项。纯电EQE搭载高德定制导航,并将EQ优化导航、AR实景穿越导航等功能进行深度融合。定位精准、查找快速,还可通过手机端直接发送目的地,让目的地设置更加便捷。无线CarPlay投屏功能,则可无缝全屏投射手机界面,并可畅享手机内所有音乐内容。

  最需要表扬的,则是纯电EQE的空调控制区域,位于12.8英寸多媒体屏幕的下方,且是常驻区域。无论是设置导航,还是选择音乐,都可随时进行温度、风向、座椅加热/通风等调节,非常直观。并且,在屏幕下方还独立设计常用功能控制菜单,比如驾驶模式、警示灯、音量调节、全景影像,以及指纹识别系统等。“零层级界面”概念,曾被许多新势力品牌提及,但很少真正能做到,他们给出的最终方案是智能语音交互。而纯电EQE也搭载升级后的“读心语音助理”,不仅语调更加拟人逼真,系统还可识别组合双指令,支持15秒延迟聆听,并提供百科素材互动,让您时刻被呵护。

  总结:

  执着于细节的雕刻,是源自责任之心。纯电EQE要做的不仅仅是一款智能、科技的纯电动车型,更要将优雅豪华的底蕴,梅赛德斯-奔驰的基因融入其中。让用户在享受先进互联科技的同时,依然能体验到来自梅赛德斯-奔驰出众的动态品质,以及在生活场景中全方位的细节照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