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自带光环质感拉满 试驾全新奔驰长轴距GLC

来源:58汽车时间:2023-07-05 09:26编辑:王雨

  国内豪华SUV市场的竞争日渐白热化,诸多品牌都不断推陈出新,但有这么一款车的革新可以说真正做到了巨变,它就是全新奔驰长轴距GLC。其实说到奔驰GLC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出色的产品力使其在同级市场中有着极佳的销量和口碑,换代后的全新一代奔驰长轴距GLC更是将与竞品的差距再次拉大。

  不得不说现在遵循家族式设计风格是各家车企的一大趋势,但全新奔驰GLC长轴距车型的转变却来的足够惊艳,看见实车的第一瞬间来说,就能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设计层面,虽然全新一代车型进行了大胆的转变,但细看之下,依然是浓郁的家族式风格,全车充斥着奔驰最前沿的设计元素。相比前款车型给人沉稳优雅的感觉,新车明显在细节设计方面更具年轻化元素。

  第一眼我就感叹如今奔驰也在灯组上采用了开眼角式设计,大灯线条与中网格栅相连接,数字化大灯依然带有极具仪式感的动态照明迎宾,而LED的两片式灯眉来的也够抢眼。新车在整体包围运用上还是延续了AMG组件的风格,两侧类似扩散器式的导流鳍片,视觉冲击力很强。

  车身侧面还是能看出上代车型的影子,但明显的变化在于前后轮拱加入的腰线以及D柱上扬的角度,让整体看上去更有肌肉感。由于7座车型的原因及考虑用户上下车的便利性,新车底盘高度有所增加,同时对侧面脚踏板尺寸也进行了调整。

  顺应侧身腰线的设计,在后轮拱的位置明显变宽了,整个车尾显得更敦实,而首尾呼应的LED尾灯组经过重新设计也有着很好的辨识度,需要吐槽的是后排气尾口变为了装饰件,真正的排气则是隐藏起来朝向地面。

  内饰的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却又是那么的熟悉你可以说它像大哥S级也可以说它和C级同款。但是无论如何,在视觉享受、驾乘氛围方面来说,它都能提供最为上乘的体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依然提供多种主题UI可选,在显示细腻程度方面表现优异。中控大屏尺寸为11.9英寸,操作流畅度表现出众,内置功能以及车辆的详细动态信息都可以在这里查看。

  全新奔驰长轴距GLC全系搭载M254直列四缸2.0T的发动机,均搭配第二代ISG集成式启动发电机,其中搭载低功率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320N·m,而搭载高功率发动机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90kW,峰值扭矩400N·m。两款发动机均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以及4MATIC四驱系统。

  开始说驾驶感受前先要强调一下的是,这次全系车型标配的第二代ISG集成式启动发电机除了辅助发动机启停、带动空调压缩机外,更是体现在实际驾驶中,车辆启停时,电机运行非常微弱,加速时,ISG电机会自动介入,动力明显增强,使得车辆运行更加顺畅、安静。

  充足的动力储备和电机的加入我们只需要轻轻踩油门,就能明显感受到动力的涌现,初段驾驶感受明显比上代车型有个长足的进步,而中后段的加速能力也是相当有底气,全新的动力组合拖动这个量级的车身丝毫不在话下。同时,得益于9速变速箱绵密的齿比带来了更平顺的驾乘品质。它在时速100km出头时就能挂上9挡,而当你需要来一脚油进行急加速时,变速箱可以连降几挡,以提供充足的扭矩。

  尽管悬架形式较老款没有任何变化,前后全部都是多连杆独立悬架,但能够感觉到全新GLC坐起来更加舒适,开起来也更为柔韧,在大部分铺装道路上,它能过滤掉90%以上的细碎震动;通过减速带时,避震回弹也保持在“一上一下”的幅度。

  除了驾驶层面的体感外,给驾驶者带来舒适体验的另一个点,是全新奔驰长轴距GLC搭载的HUD抬头显示,它的投射面积大,同时显示的信息也足够丰富,行驶中几乎不需要将视线向下转移。新车配备的AR实景导航,也能够同步在中控屏与液晶仪表上显示,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此外,全新奔驰长轴距GLC还首次搭载了越野模式,可一键开启,系统会将动力输出和ESP自动设定为越野模式调校,在此模式下底盘抬升20毫米,提供高达210毫米的离地间隙,接近角、离去角最大分别可达23度和24度。而在车内,中控屏、数字仪表屏和平视显示系统可呈现越野模式界面,实时显示车辆行驶道路的坡度、地形海拔、地理坐标和指南针等道路信息。

  新时代背景下驾驶辅助也是全新奔驰长轴距GLC的拿手好戏,新车标配了智能领航限距、盲点辅助和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功能,能够覆盖自动跟车、盲点辅助、制动辅助、智能泊车多个场景,而驾驶辅助增强版组件还可进行主动式车道变更辅助,能够大大减轻驾驶员的操作强度,增强了行车安全性。

  体验完全新奔驰长轴距GLC后还是有很多感慨,它以超强的科技和领先同级的豪华配合上实用和出色的性能,成为了当之无愧的豪华SUV标杆车型之一,在人们越来越追求一台车多面性的需求下全新奔驰长轴距GLC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征服了用户,当然尽管很多人吐槽它售价的昂贵,但要谨记好货不便宜的硬道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