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高关注度中大型轿车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6-06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现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车质网在“新车商品性评价”的基础上,通过各分项数据的对比,更为直观地展现出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优劣势,并针对数据差异进行客观评价,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购车建议。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3年4月27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一个汽车品牌旗下的中大型轿车往往承担着品牌形象重任,它们有着宽裕的空间、全面的配置以及出色的驾乘体验。当然,价格肯定也不会低。本期商品性横评就带来了三款此前测试过的高关注度中大型轿车,它们分别是传统豪华品牌发力新能源的奔驰EQE、造车新势力代表车型的蔚来ET7,以及传统豪华品牌燃油车的捷尼赛思G80。它们在商品性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孰优孰劣?下面我们将通过各项测试数据对比来为大家详细解读。

   1、车身工艺

  在车身工艺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北京奔驰EQE在三款车型中的表现最好,十大关键点测试中有半数测试点位的成绩突出,且整体缝隙均匀度出色;捷尼赛思G80整体缝隙均匀度不错,不过各关键测试点的缝隙均值在三款车型中有领先优势的不多;蔚来ET7有缝隙均值高达5.4mm的测试点,也有低至2.9mm的测试点,整体缝隙均匀度表现稍差,工艺水平还有提升空间。

   2、漆膜水平

  在漆膜水平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三款车型的表现大不相同。奔驰EQE的整车漆膜厚度均值未达到中级车标准值;捷尼赛思G80整车漆膜平均厚度超过了中级车标准(≥90μm);蔚来ET7整车漆膜平均厚度已经超过了高级车标准值(120μm-150μm)。需要说明的是,三款车型的车顶均采用非金属材质打造,所以在测试时未检测到相关数值。

  毫无疑问,蔚来ET7在整体漆膜厚度方面遥遥领先,11个测试点有8个在三款车型当中最为突出,除“发动机舱盖”外,其余测试点的漆膜平均厚度均超过了高级车标准值(120μm-150μm),一枝独秀;捷尼赛思G80前车门、后车门以及后备厢盖漆膜厚度均值都未达到中级车标准值(≥90μm),不过左后翼子板测试均值高达178.3μm,可以知晓全车各部位漆膜厚度相差悬殊,整车漆面喷涂均匀性存在较大提升空间;奔驰EQE全车仅两侧后翼子板漆膜厚度均值达到高级车标准值(120μm-150μm),其余部位漆膜厚度均值低于90μm,可见漆膜厚度和喷涂均匀性存在较大提升空间。

  3、车内空气质量

  在车内空气质量测试中,三款车型车内均未检测出甲醛成分。同时,三款车型车内PM2.5等可吸入颗粒物的含量也比较低,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原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