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带电的豪华之道 试驾奔驰EQE SUV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08-02 09:22编辑:王雨

  说到新势力品牌的纯电中大型SUV,你会想到谁呢?是蔚来ES8?理想L8?小鹏G9?那说到豪华品牌的纯电中大型SUV,你又会想到谁?传统豪华品牌造的电车,有着怎样的思考?豪华基因是否得以延续?今天,奔驰EQE SUV驾到。

  外观体验

  奔驰EQE SUV这款车已经上市,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48.60-63.06万元。该车是北京奔驰推出的第五款纯电动车型,基于奔驰EVA纯电动平台打造。今天我们试驾的车型为500 4MATIC。

  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它的外观设计。首先前脸,很浓重的奔驰EQ家族特征,不强调视觉上的进攻属性,反而是一种很温和、优雅的特征,同时又捎带一些运动氛围。

  大尺寸封闭中网是家族特点,远看就像一块屏幕一样,里面有奔驰的小星星设计,很有意思。大灯造型不是太过于激进,与中网链接在一起,整体感很强,并且与EQS一致,采用流星雨式大灯,除了有灯语交互外,更拥有130万像素激光大灯。下面的保险杠设计带有一些AMG的风格,为车头增加了运动感。

  车身侧面非常的圆润,并且它的风阻系数仅为0.25,要知道两厢的A级也是0.25,你就说这台中大型SUV的风阻有多么出色。并且对于一台纯电车型来说,更好的风阻也会影响到更出色的续航里程。那奔驰EQE SUV在车身、底盘上都采用了不同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以达到0.25的数据。车长4880mm,但是轴距达到了3030mm,这也得益于纯电平台的优势,把轴距做到了最大化。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的引擎盖不能够打开,要想加玻璃水的话,左侧前翼子板这里是加注口。车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如果想让它弹出,你需要用手在门把手上滑一下,这样它就会弹出来了,能看出设计师想为这款车增加些优雅成分。但在操作过程中,掌握不好的话需要多试几次,无疑变成了一件不方便的事。

  轮圈的造型非常有新能源车的特点,可能有的人会觉得不好看,但从实用角度来讲,采用了空气动力学设计,为整车低风阻做出了贡献。尺寸为20英寸,共有两个样式选择。

  车尾的设计与EQE差不多,作为一台SUV,它则显得更加圆润。整个车尾采用了一种向内收缩的设计,可以减轻低压区域,同样服务于风阻系数。值得一说的是尾灯,贯穿式的造型很普通,但灯腔内采用了螺旋的结构,点亮后很好看,同时也是E级的电动车标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