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年轻人不要错过 三款热门纯电紧凑型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1-22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随着电动化浪潮来袭,不少朋友都选择尝鲜换一台纯电车型。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选车逻辑肯定围绕着运动活力、智能化体验以及时尚颜值来展开,那么这次就给大家带来了三台适合年轻用户的热门纯电紧凑型SUV,有自主、有合资、有豪华,有技术品牌首次“触电”尝试,也有经验累积再升级,但不变的是运动活力,彰显年轻范儿。它们分别是广汽三菱阿图柯AIRTREK、沃尔沃C40和几何M6。

  作为一向以硬派形象面世的三菱,“触电”后的首款国产车型阿图柯AIRTREK带来了不少新意,原生专属铝合金纯电平台打造、前后50:50重量分配比,还有较为科幻的设计语言,它的新鲜感目前依旧是日系纯电车型当中的第一梯队;沃尔沃C40可以理解为XC40纯电的溜背版,但这台车在设计层面体现的洒脱感,个人认为是目前沃尔沃SUV体系当中最好的一台,完全打破了沃尔沃稳重保守的固有品牌形象,它的青春气息太适合年轻人了;几何M6是几何品牌全新SUV,携手华为以Harmony OS智能座舱的超前体验,吸引年轻人群。由于品牌档次差异,三车价位段高低分布不一致,所以此次皆选取各自的顶配车型,用于展现最完善产品力。

  外观:满足运动活力

  三车都用自身独特的风格诠释着运动活力,阿图柯AIRTREK前脸一体感非常出色,较大尺寸的镀铬C字型装饰同分体灯组相连,极具辨识度。车身棱角感十足,遍布笔直修长的线条,有影视动画中“机甲车”的既视感,户外运动范儿十足 。沃尔沃C40保留了家族经典设计元素,不过车身比例更紧凑动感,溜背短尾显现蓄势待发的运动姿态;不同于几何品牌以往车型,几何M6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犀利狭长的灯组配合前包围两侧的风道装饰,非常彰显运动感。车身比例上,短前后悬长轴距,再加上极为流畅的车身线条,几何M6展现出了较强的运动感。

  车尾部分同样是泾渭分明的风格,阿图柯AIRTREK没有太多装饰,Y字型尾灯组融合平直的型面,就是简单踏实但不乏味的既视感;几何M6整体中规中矩,当下流行元素整体向上靠倒也没错;相比前两者,沃尔沃C40无疑更有看点,“风情”一面展露无遗,上翘的车尾配合精致的扰流板和后尾翼,运动气息十足,全新样式的尾灯组,还能展示独特灯光秀,这样的设计风格充满以往沃尔沃品牌少有的个性和活力。

  车身尺寸方面,虽然三车皆定位为紧凑型SUV,不过阿图柯AIRTREK则显得实在很多,车长超过4.6米,轴距超过2.8米,相比另外两台车型明显大上半圈,不仅是在视觉体量感上会更强,直观影响车内空间的轴距方面,也明显占据优势。

  阿图柯AIRTREK和沃尔沃C40使用的是相同规格的19英寸轮圈,胎宽保持一致,仅在扁平比上略有差异,后者视觉效果更轻薄;而几何M6则配备更小尺寸的18英寸轮胎,视觉效果不及前两者。

  三车的外观基础配置都较为全面,仅在一些便利性以及功能性配置上有差异。阿图柯AIRTREK的全景天窗是可开启设计,对比另外两车的车内通透感会更好;沃尔沃C40独有像素式LED灯组,对比普通灯组,照射效果更出色,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豪华品牌车型的配置高档感。几何M6则是三车当中唯一没有配备电动/感应尾门的车型,对于一台尺寸不小的SUV,日常用车便利性上有一定缺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