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法国支持英国推迟对电动车征收关税的呼吁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3 09:33作者:宋明璇编辑:王雨

  据《金融时报》报道,法国已经表明,他们希望推迟对英国和欧盟之间电动车销售征收关税。这一决定消除了新的关税协议的一个重大障碍,该协议将在明年1月开始生效。

  法国贸易部长Olivier Becht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法国希望解决这个问题。在欧盟内部,法国一直是唯一反对英国推迟对电动汽车销售征收10%关税的国家。

  Becht表示:“我希望我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找到解决方案”。他还补充说,法国方面“愿意考虑”推迟征收关税的想法,直到12月31日为止。

  “英国是欧洲主要的电动汽车市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不断增长,这为我们国家的公司提供了许多机会。”他补充道。“因此,我们将关注并考虑欧盟委员会提出的解决方案,同时我们也会牢记持续在我们的国家激励电池投资的重要性。”

  根据之前的《脱欧后贸易与合作协议》(后简称TCA),若电动汽车的电池来自除欧洲或英国以外的地区,那么这些车通过英吉利海峡运输将收取10%的关税。然而,欧盟和英国的汽车行业指出,目前欧洲国内的电池生产能力不足以满足所谓的原产地规定,并警告说这些关税将导致数十亿的损失,并抑制需求。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表示,“对关税争端的临时解决方案”并不令人满意。协会的总干事Sigrid de Vries表示:“我们正面临一个紧迫的最后期限。为了维护欧洲电动汽车制造业的竞争力,我们需要将目前的原产地规则延长不少于三年。”

  因此,英国提出了将征收关税期限推迟三年的要求,并得到了德国和其他成员国的支持。他们认为,已经缴纳关税的中国企业将成为欧盟制造的电动汽车价格上涨的主要受益者。

  据一位知情的欧盟外交官透露,上周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成员国会议上,法国在全面推迟协议方面持反对态度。法国表示,修改TCA的条款可能开创一个先例,而英国可以借此先例来争取对TCA进行其他修改。法国要求委员会在不重新协调TCA的情况下解决欧盟汽车制造商的担忧。法国认为,欧盟的大部分工业应该能够在几个月内满足协议的条件。Becht也表达了他对此的信心。

  欧盟官员表示,目前正在考虑修订贸易规则,但对取消欧盟电池供应链的投资激励表示担忧。而欧盟委员会副主席Maro? ?ef?ovi?也在上周表示,他“将寻求得到所有成员国支持的解决方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