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锂价跌至最低点 电池制造业受严重影响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3 09:31作者:星云编辑:王雨

  据外媒报道,锂是一种用于制造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金属,其价格最近跌至两年来的最低水平,因为人们预计,电池行业增长放缓将持续到2024年第一季度末。

  韩国矿产资源信息服务部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7日,碳酸锂的价格为每公斤131.5元人民币(合18.15美元),为2021年9月以来的最低价。与一年前的每公斤576.5元相比,价格暴跌了77%。

  而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7日,韩国电池企业主要使用的氢氧化锂的价格为每吨21,238美元,与8月份的每吨36,652 美元相比下跌了42%。

  与此同时,电池阴极制造商预计,他们目前的盈利困境将持续到2023年第四季度。鉴于电池的定价与阴极材料的成本息息相关,预计锂价下跌将严重影响电池制造商的整体收益。

  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和SK Energy在经历了超过六个季度的销售增长后,第三季度增长放缓。第三季度,LG新能源的销售额为8.2万亿韩元,同比下降6.3%;SK Energy的销售额为3.17万亿韩元,同比下降14.2%。LG新能源的季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末的阴极材料平均采购价为每公斤36.29美元,与去年12月底时相比下降了17.5%。SK Energy的阴极材料采购价为每公斤33.87美元,同比下降了29.2%。

  预计在2024年第一季度之前,电池价格将持续下降。LG新能源高管在最近一次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锂和镍的成本大幅下降,锂的成本下降了70%,镍的成本下降了30%。金属价格的下降将冲击电池的定价,这一局面将持续到2024年第一季度末。”

  此外,电动汽车销量增长放缓也给电池行业带来了另一个挑战。能源市场跟踪机构SNE Research最近公布了对今年全年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的修正预测,新的销量预期与最初的预测相比减少了107万辆。

  韩国未来资产证券(Mirae Asset Securities)的分析师Kim Cheol-jung认为,电池行业的增长预计将长期放缓,“潜在的反弹最早可能出现在2024年第二季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