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王者归来 大众ID.3能否打破僵局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1-19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苏楷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虽然合资品牌在纯电动紧凑型车市场投放产品并不算晚,但大多都是试水产品,以“油改电”车型居多,目的是探究市场环境以及未来产品方向。当大方向确定之后,真正发力纯电动车市场多数会选择从底盘架构开始,一步一步研发,最终到产品端可能需要稍加时日,这一点就与自主品牌的发展方式不太一样。正因如此,导致纯电动车市场中真正靠谱的合资品牌车型数量并不是很多。而能与上汽大众ID.3形成竞争关系的,当属雪佛兰畅巡和北京现代菲斯塔。

  从价格上看,三款车型的售价区间都有部分重叠,续航里程三者表现也相差不大,均超过400km,其中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的续航里程最长,为490km。动力方面也是各有千秋,但整体差异也不大,均能保证日常用车需求。

  设计方面则各具特色,有意思的是,虽然上汽大众ID.3的车身尺寸最短,但其轴距却是最长的,可见大众MEB纯电动模块化平台在空间优化方面有着很高的造诣,这也是电动车专用平台的优势所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也是上汽大众ID.3特色最鲜明,扁平化的风格加上标志性的贯穿式灯带和自发光LOGO,夜晚点亮后辨识度极高。上汽通用雪佛兰畅巡虽然同样有着时尚的设计风格,但仍没有摆脱传统燃油车的束缚,看上去并没有很明显的纯电动车型特征,科技感略显欠缺。而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为“油改电”车型,设计与汽油版车型有着很高的相似度,并且为了彰显其纯电动车身份,前格栅换装了封闭式造型,特点是有了但却有些违和,很难说是加分项。

  具体到车辆配置层面,在保证价位尽可能相近的前提下,三款车型表现差异明显。曾以配置丰富,性价比高而闻名的韩系车却在此次对比中败下阵来,或许是因为“油改电”的早期产品原因,单车成本还较高。而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雪佛兰的定位要略低于大众,所以按理说同等价位下,雪佛兰车型的配置应该比大众更丰富一些,但在纯电动车领域,这套传统燃油车的刻板印象完全不适用,价格更低的上汽大众ID.3有着更为全面的科技和舒适性配置,同时还有多项主动安全和辅助驾驶功能驾驶,表现无疑更加出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