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ID.3降价 究竟为上汽大众带来了什么?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9-17 05:28作者:南杨编辑:李健利

  合资品牌在新能源市场上的大旗,又一次被大众,更准确的说是被上汽大众扛起来了。

  上汽大众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继7月份ID.3单车销量破万之后,8月ID.3再次交出了超万辆的月销数据。在当前的国内新能源车市场上,能够完成月销破万的车型不在少数,比亚迪旗下甚至有多款车型都能连续把月销量稳定在2万辆以上,但在合资新能源车领域,这样单一车型月销量连续破万的情况,是绝无仅有的。

  原因是什么?也简单,ID.3最近大幅度降价了。7月初开始,ID.3在国内推出了12.59万起售的全新定价,直降数万元,较之欧洲市场上ID.3超30万的售价,可谓是惊喜满满。

  在连续两个月月销破万的基础上,ID.3目前在国内市场上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5万辆。

  此外,官方介绍中,ID.3能够被更多的消费者认可,之前建立起来的品质基础也是关键,正是基于此,才会在价格调整之后,迅速让消费者接受ID.3的价值。现在,上汽大众再去讲“合资品牌销冠”这句话,会更有底气了,因为在新能源领域,上汽大众较之合资“第二名”的优势,确实已经非常大。

  对于当前终于“好起来”的新能源车销量表现,上汽大众官方也很有感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俞经民表示,做出ID.降价的决定很艰难的,好在结果是好的。“只要有销量,我们就不慌””,俞经民指出,“卷”的本质是淘汰赛,有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叫规模,有规模就能彰显对用户的品牌价值,就会良性循环、不会被淘汰。不被淘汰就是对用户最大的负责,这也是大众要承担的责任。

  那么问题也来了,在ID.3降价立竿见影的取得相当不错的市场成绩之后,上汽大众旗下另外两款在售的ID.系列产品,会跟进进行降价大促销吗?

  对此,俞经民表示,价格调整对ID.3的销量,确实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但ID.4和ID.6两款车,大众的两个合资公司都有,在价格调整上需要综合考虑很多因素。不过,用户接受了ID.3,对ID.4 X和ID.6 X的销量肯定也会有一定的带动作用。

  接下来的重点,是如何保住ID.3长期月销过万的表现。

  目前,ID.3每天订单400+,要满足市场需求,上汽大众方面必须加紧调整产能。事实上,ID.3的产能已经受限,后续进一步提升ID.系列的产能储备,是上汽大众的重要任务。

  不可否认,上汽大众在新能源领域已经开启了降价保量的“价格战”,这和之前上汽大众官方强调的要保证ID.系列的利润率,不会太迅猛的推进ID.系列的销量增长的目标,显然是不符合的。俞经民针对这个问题,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在其看来,疫情过后的国内汽车行业竞争,可以用四个字形容——“波澜壮阔”,总结为一个字就是“卷”。今年1月,特斯拉率先打响价格战。到3月,湖北的“价格战”,整体市场反响也不错。车企“卷”起来了,老百姓得实惠。“对上汽大众的体量来说,由不得我们不卷。”对新的市场形势,俞经民有着清醒的认知。

  通过降价让利终端用户,上汽大众在新能源市场上的表现终于有比较大的起色了,但对这家已经成立39年的老牌合资企业而言,在传统的油车市场上,已经积累了绝对优势的品牌力和市场体量,很显然,即便当前国内市场上新能源概念很火,但短时间内,油车市场依旧是上汽大众绝不可能完全舍弃掉的基本盘。

  在俞经民看来,目前的整体市场销量中,新能源因为基数变高了,所以增幅一定会放缓,但增长的趋势是不会变的。但其同时也指出,不少家庭会以新能源车为基础,再搭配一台燃油车,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我认为目前汽油车还是有很多好的选择,是不能取代的。” 俞经民如是说。

  在上汽大众的规划中,促油车、稳电车、上奥迪的9字方针,会是接下来工作中的关键。据悉,8月份上汽大众促油车战略已经开始有所见效,大众品牌目前在燃油车市场上的市占率达到了8%。

  最后,针对上汽大众ID.系列,大家肯定还有一个非常关心的问题,ID.3的价格优惠政策,接下来还会延续多久?俞经民给出了官方答案,销售政策方面,每个月都要单独申请,目前看来9月还是会延续的。现在ID.3月销过万的成绩,对合资公司中、外双方都是很大的鼓舞。

  据了解,ID.用户的推荐率已经高于25%(100个用户至少推荐了25个成交),上汽大众之前在油车市场上的强大口碑,目前也逐渐开始在电车市场上显现了。

  “没有卖不出去的产品,只有卖不出去的价格。”在行业内,这句话几乎已经是一个共识。这次,“降价大法”在上汽大众手中,又一次展现出了市场魅力。但不得不说的是,伴随着降价带来的市场突破,降价后对品牌力的反噬,也是研判最终效果时不可忽略的关键指标。上汽大众ID.系列这次大降价,会对品牌造成怎样的影响呢?俞经民认为,如果因为顾虑品牌问题而不作调整,我们就会失去销量。当我们失去销量时,品牌才会真正的受到损伤。

  反之,如果销量上去了,品牌也就上去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