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王者归来 大众ID.3能否打破僵局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1-19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苏楷

  大众ID.3作为大众ID系列首款量产车型,在欧洲市场绝对算是“明星”,目前已经累计售出了10.9万辆,一举成为欧洲市场紧凑型电动车的销量冠军。而反观大众在国内的新能源之路却是另一番景象,其中受阻的原因很多,但并没有阻止大家对其的期待。而由上汽大众引入国产的ID.3则可以看做是“破冰者”,面对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纯电动车市场,ID.3就像是身着“潮牌”的Z时代青年,向世人阐述科技化不是唯一,鲜明的潮流个性元素仍是靓丽的标签。而它面对已被自主品牌站稳脚跟的纯电动紧凑型车细分市场,能否打破僵局?本期质选车将为您详细解读。

  一、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上汽大众ID.3共推出3款车型,起售价定在16万元以内,相比此前推出的两款纯电动车型显然更加亲民。新车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采用ID.系列家族式设计,定位为紧凑型车,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430km。

  上汽大众ID.3作为大众ID.家族的“鼻祖”,自然采用了与ID.4 X和ID.6 X相似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视觉效果有着较强的未来感。前脸采用了扁平化的设计风格,搭配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以及自发光LOGO,夜晚有着很高的辨识度。同时,作为大众MEB纯电驱平台产物,新车充分利用了布局灵活的优势,虽然车身尺寸不长,却有着接近A+轿车的轴距,得益于后置电动机布局,座舱可以尽可能前移,并且为了解决视野盲区问题,还增加了尺寸较大的三角窗。此外,座舱前移也意味着前轴位置会相对靠前,这样就获得了较短的前悬,进而提升了转向灵活性,也带来了更快的车头指向性。

  ID.3的内饰虽然延续了大众ID.系列家族风格,但配色方案与大众Up!更相似,尤其是在个性配色内饰包的加持下,黑白双色强烈的对比营造出年轻与时尚的氛围。同时在配置方面,ID.3也绝对能算得上主流,如全液晶仪表、多色可调车内氛围灯、AR增强现实HDU平视显示系统、座椅加热以及车家互联等热门功能均有所配备,而且大部分操作都可以通过智能语音来实现,大幅减轻了学习成本,上手更容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