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拒绝油改电 25万元合资品牌新能源盘点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10-27 09:12作者:高梓宸编辑:王厅

  极星2

  就在几年前,Polestar还只是隶属于沃尔沃的高性能系列,从2017年10月宣布独立至今,极星共推出了极星1与极星2两款车型,前者较高的定位与定价注定只能让它成为这个品牌的精神领袖,而极星2的推出才算真正为一般消费者打开了大门,在它上市的这两年间也已经斩获了无数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售价25.28万元的单电机续航版本并不支持选装包括?hlins减震器、Brembo 4活塞卡钳以及20英寸锻造轮毂在内的高性能套装(售价4万元),只有另外两个更高级别的车型可选。

  此外,该车全系还可选装售价3万元的豪华套件,其中包括哈曼卡顿音响、后排座椅加热、氛围灯、全景天窗以及无线充电等配置。

  车型点评:尽管极星2拿奖拿到手软,但是略显惨淡的销量表现很难让我觉着它是一款成功的车型。虽然它并不算是传统意义上的“油改电”,但CMA架构兼容燃油、PHEV混动和BEV电动的属性就导致了它很难去为极星2这样的一台纯电车进行专门的优化,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它造型略显奇怪以及空间局促的原因。当然,除了设计以及空间外,全新品牌在知名度上的不足也是制约它发展的一大原因。

  编辑总结:就如开头所说,在25万元左右起售的车型当中,有竞争力的合资品牌并不是很多,今天盘点的这三款车型已经是鲜有的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车款,在设计上都有着或多或少的传承,内饰尤其是车机系统也不断的在向自主品牌车型学习。虽然这几款车型都有着更加鲜明的特点,不过还是少了一些爆点。对于广大传统车企来说,由于投入电动车研发较晚,所以“油改电”是最节省成本并且可以快速赚到积分的方法,这就是为什么到了2021年,在市面上依然充斥着大量合资品牌“油改电”的原因,然而当把这些产品放在消费者眼前时,它们曾经的品牌优势就自然变得不复存在。所以在现如今30万以下的市场,中国品牌所销售的车型依然还是占据主导位置,不过随着未来大众、日产、现代等品牌的新车型发布,届时将会有更多售价更低并且基于专属纯电平台的车型推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