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BBA还是最大赢家 上半年豪华车销量盘点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8-25 09:12作者:罗鑫编辑:王厅

  豪华车型销量榜4-6名

  奔驰C级

  2021年上半年销量84197台

  奔驰C级上半年在豪华车型中的销量排到第四位,相比直接竞争对手的宝马3系,奔驰C级上半年少卖了1.8万台左右,基本上就是一个月的销量了。虽然这一代奔驰C级的主销车型都使用的是小排量1.5T发动机,但并不妨碍品牌的认可度就是高,再加上终端优惠确实够大,以北京为例,奔驰C级全系的终端优惠已经超过9万元,奔驰C级这种以价换量的策略,自然也保证了销量。

  奔驰C级酷似大哥S级的外观设计是最能够吸引消费者的,点阵式闪钻前格栅搭配矩阵式LED大灯组以及全身多处镀铬装饰条,打造出浓重的豪华氛围。而且奔驰C级也拥有运动型与时尚型两种外观设计,运动型年轻动感,时尚型则沉稳大气,无论您是想要商务还是运动,它都可以满足你。

  奔驰在营造内饰的豪华氛围上确实很强,虽然奔驰C级没有使用双联屏设计,也没有使用新S级中控竖屏设计,但在同级中依然有着相当出众的豪华感。这主要得益于内饰材料的使用,经典的黑色木纹装饰面板保证了车内出色的质感,真皮和软性材质则是保证了内饰的豪华性。

  动力上,奔驰C级配有三套动力系统,1.5T版本最大功率115kW(156马力)/5700rpm,最大扭矩250Nm/1500-4000; 1.5T+48V轻混动力版本最大功率135kW(184马力)/6100rpm,最大扭矩280Nm/3000-4000rpm; 2.0T版本最大功率190kW(258马力) /6100rpm,最大扭矩370Nm/1800-4000rpm。奔驰C级全系搭载同一款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机构采用怀挡设计,并且全系配备了换挡拨片。

  奥迪Q5L

  2021年上半年销量80247台

  奥迪Q5L是2021年上半年销量最高的豪华SUV车型,在豪华中大型轿车和豪华中型SUV这两个细分市场中,奥迪都拿到了销量榜首的位置。当然这还是离不开终端优惠的因素,不过终端优惠也只是一方面,自身的产品足够优秀也是非常重要的。

  不得不说,奥迪Q5L自上市以来,它的外观设计就一直在消费者的审美点上,这也是它能够成功的一个关键点。现款的奥迪Q5L已经使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风格设计,同样分为动感型和致雅型两种外观设计,喜欢年轻运动风格的选前者,想要沉稳低调的话后者则要更适合。同时,虽然车身经过加长,但车辆的整体造型非常和谐,奥迪不愧是加长界的一哥。

  奥迪Q5L内饰设计是标准的奥迪风格,但比较遗憾的是没有使用最新的“三联屏”设计。即便如此,奥迪Q5L凭借着严谨的做工,以及工整的设计风格,还是将内饰的科技感与运动感营造的不错。10.1英寸的中控屏,内部集成支持触控反馈的全新MIB 3信息娱乐系统、全新Asterix应用商店及全新语音交互系统。

  动力方面,现款奥迪Q5L搭载高低功率版本2.0T发动机,并全系配备12V轻混系统。低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0kW(190马力)/4200-6000rpm,峰值扭矩320Nm/1450-4200rpm;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5kW(252马力)/5000-6000rpm,峰值扭矩370Nm/1600-4300rpm。传动部分,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全系车型均标配全新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并拥有6种驾驶模式(经济、舒适、自动、动态、个性化、越野)。

  宝马X3

  2021年上半年销量79922台

  宝马X3紧随奥迪Q5L之后,两者的销量差距非常小,只相差了几百台而已,要知道奥迪的终端优惠,宝马是给不到的。而且面对奥迪Q5L以及奔驰GLC(参数|询价)的加长策略,宝马X3依然没有选择加长轴距。即便是如此,宝马X3依然能有着如此高的销量,足以说明消费者对于宝马X3的认可度。

  国产之后的宝马X3可以说是BBA中最原汁原味的了,奥迪Q5/奔驰GLC在国产后都选择了加长轴距来获得更好的后排空间,但X3并没有这么做,与海外版同样的标轴设计令X3的视觉效果非常紧凑动感。而且即便是全系入门的25i车型,宝马X3依旧为用户提供了M运动套装和豪华套装两种外观风格,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宝马X3的内饰同样使用家族式设计,大面积皮革材质包裹,细腻的缝线装饰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质感,虽然在整体豪华感上要比奔驰GLC弱一些,但是就科技感而言,12.3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的加持,让宝马X3已经不输同级的两位对手了。

  动力方面,宝马X3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提供三种不同调校,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为135kW(184马力)/5000-6500rpm,最大扭矩300Nm/1350-4000rpm;中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为185kW(252马力)/5200-6500rpm,最大扭矩300Nm/1450-4800rpm;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为185kW(252马力)/5200-6500rpm,最大扭矩300Nm/1400-5000rpm;350/1400-5000rpm。传动方面,宝马X3全系匹配一台8速手自一体额变速箱,总体表现堪称标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