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BBA还是最大赢家 上半年豪华车销量盘点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8-25 09:12作者:罗鑫编辑:王厅

  2021年已经过去大半,相比去年因为疫情原因汽车市场过山车式的销量,今年上半年的汽车销量就相当平稳了,尤其是豪华车市场,上涨的势头非常强势。今年上半年,国内豪华品牌新车销量市场份额已增长至19.28%。而且,在燃油豪华车销量前十中,BBA是绝对的“王中王”,十款车中有九款来自BBA,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2021年上半年销量最高的十款豪华车。

  宝马3系

  2021上半年销量102152台

  宝马3系是十款车型中唯一销量突破10万辆规模的豪华车型,而且达到了65.38%的夸张增速。虽然我们一直吐槽这一代3系为了市场妥协,更加偏向于舒适驾驶,但市场反应说明一切,保留运动属性的同时,增加舒适性显然更符合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更何况这一代3系确实有着很强的产品力,再加上宝马品牌的认可度,取得如此优秀的销量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这一代3系虽然将重心偏向于舒适性,但自身的运动基因并没有忘记,同级别中有着自己独有的驾驶感受和操控感,绝对算得上是30万级别后驱车的标杆。而且面对不同需求的消费者,3系还分为标轴版和长轴版,也说明宝马还没有完全妥协舒适。

  在豪华车领域,宝马3系虽然没有奔驰那样乍一看之下的豪华,也没有奥迪那样突出科技感,总的来说豪华程度不是最好的,但3系一定是最耐看的。经典的家族化设计,使用软性材质、真皮以及木纹饰板的搭配,还是营造出了不错的档次感。

  动力上,宝马3系全系使用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低中高三种个调校版本,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15kW(156马力)/4500-6500rpm,最大扭矩250Nm/1350-4000rpm;中功率版最大功率135kW(184马力)/5000-6500rpm,最大扭矩300Nm/1350-4000rp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90kW(258马力)/5000-6500rpm,最大扭矩400Nm/1550-4400rpm。传动方面,全系车型都匹配来自采埃孚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已经征战多年,实际表现有目共睹。

  奥迪A6L

  2021年上半年销量94963台

  奥迪A6L上半年销量排在豪华车第二位,我本以为奥迪最畅销的车型会是A4L,看来中国消费者对于A6L的钟爱一直都没有变。不过奥迪A6L能够取得这么高的销量与终端优惠不无关系,这还是有潜在危险的,如果改款取消优惠或是优惠幅度降低,必然会影响到奥迪A6L的销量。

  这一代的奥迪A6L使用了致雅型与动感型两种设计外观,也一改曾经的官车形象,给人更加年轻动感的设计风格。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变动,让现款的A6L成功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奥迪在科技感的营造上一直都非常拿手,全系标配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再加上全系标配上10.1英寸,下8.6英寸的双中控屏,将奥迪的“科技风”体现的淋漓尽致。三块屏幕不论是反应速度还是流畅程度都无可挑剔,而且功能全面,导航、车联网、语音控制以及CarPlay都是标配。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奥迪A6L分别搭载2.0T高、低功率版本发动机和3.0T V6发动机。其中2.0T车型匹配12V轻混系统,40TFSI车型最大功率140kW(190马力)/4200-6000rpm,最大扭矩320Nm/1450-4200rpm;45TFSI车型最大功率165kW(224马力)/5000-6000rpm,最大扭矩350Nm/1600-4500rpm;55TFSI车型搭载3.0T V6发动机和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50kW(340马力)/5400-6400rpm,峰值扭矩500Nm/1370-4500rp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均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另外45TFSI和55TFSI车型则配备了quattro四驱系统。

  宝马5系

  2021年上半年销量90422台

  宝马5系在奥迪A6L身后是紧紧跟随,两者的销量只相差了不到5000台,可以说是伯仲之间了。自2017年上市以来,这一代宝马5系就备受好评,动力、操控、舒适性以及配置都在同级中表现优异,可以说是一款没有明显的短板,综合实力均衡的车型。

  经过中期改款的宝马5系,将运动风格保持了下来,沉稳又不失运动,大气而又简约,不论是日常家用还是商务使用,宝马5系都能够应对不同的使用场景。同样的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宝马5系也配有豪华套装与M运动套装两种设计风格,不同年龄层次的消费者也都可以被照顾到。

  这一代宝马5系在科技感与豪华感上都有着很大的提升,虽然使用的是家族式设计,但宝马5系的内饰还是通过皮革等软质材料与木纹饰面填充,以及金属质感装饰条搭配点缀,让其拥有相当出色的档次感。并且12.3英寸液晶仪表搭配10.25英寸触控屏,也将科技感提升不少,同时无线CarPlay和百度CarLife互联功能,以及个人语音助理和手势控制也让实际使用上更为便捷。

  动力方面,宝马5系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同样也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525Li车型搭载低功率版本的B48B20C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马力)/5000-6500rpm,峰值扭矩290Nm/1350-4250rpm。搭载B48B20D高功率2.0T发动机的530Li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85kW(252马力)/5200-6500rpm,峰值扭矩350Nm/1450-4800rpm。传动系统上,宝马5系全系搭载的依然是来自采埃孚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变速箱的表现已经无需多言,反正用过的都说好。

  豪华车型销量榜4-6名

  奔驰C级

  2021年上半年销量84197台

  奔驰C级上半年在豪华车型中的销量排到第四位,相比直接竞争对手的宝马3系,奔驰C级上半年少卖了1.8万台左右,基本上就是一个月的销量了。虽然这一代奔驰C级的主销车型都使用的是小排量1.5T发动机,但并不妨碍品牌的认可度就是高,再加上终端优惠确实够大,以北京为例,奔驰C级全系的终端优惠已经超过9万元,奔驰C级这种以价换量的策略,自然也保证了销量。

  奔驰C级酷似大哥S级的外观设计是最能够吸引消费者的,点阵式闪钻前格栅搭配矩阵式LED大灯组以及全身多处镀铬装饰条,打造出浓重的豪华氛围。而且奔驰C级也拥有运动型与时尚型两种外观设计,运动型年轻动感,时尚型则沉稳大气,无论您是想要商务还是运动,它都可以满足你。

  奔驰在营造内饰的豪华氛围上确实很强,虽然奔驰C级没有使用双联屏设计,也没有使用新S级中控竖屏设计,但在同级中依然有着相当出众的豪华感。这主要得益于内饰材料的使用,经典的黑色木纹装饰面板保证了车内出色的质感,真皮和软性材质则是保证了内饰的豪华性。

  动力上,奔驰C级配有三套动力系统,1.5T版本最大功率115kW(156马力)/5700rpm,最大扭矩250Nm/1500-4000; 1.5T+48V轻混动力版本最大功率135kW(184马力)/6100rpm,最大扭矩280Nm/3000-4000rpm; 2.0T版本最大功率190kW(258马力) /6100rpm,最大扭矩370Nm/1800-4000rpm。奔驰C级全系搭载同一款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机构采用怀挡设计,并且全系配备了换挡拨片。

  奥迪Q5L

  2021年上半年销量80247台

  奥迪Q5L是2021年上半年销量最高的豪华SUV车型,在豪华中大型轿车和豪华中型SUV这两个细分市场中,奥迪都拿到了销量榜首的位置。当然这还是离不开终端优惠的因素,不过终端优惠也只是一方面,自身的产品足够优秀也是非常重要的。

  不得不说,奥迪Q5L自上市以来,它的外观设计就一直在消费者的审美点上,这也是它能够成功的一个关键点。现款的奥迪Q5L已经使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风格设计,同样分为动感型和致雅型两种外观设计,喜欢年轻运动风格的选前者,想要沉稳低调的话后者则要更适合。同时,虽然车身经过加长,但车辆的整体造型非常和谐,奥迪不愧是加长界的一哥。

  奥迪Q5L内饰设计是标准的奥迪风格,但比较遗憾的是没有使用最新的“三联屏”设计。即便如此,奥迪Q5L凭借着严谨的做工,以及工整的设计风格,还是将内饰的科技感与运动感营造的不错。10.1英寸的中控屏,内部集成支持触控反馈的全新MIB 3信息娱乐系统、全新Asterix应用商店及全新语音交互系统。

  动力方面,现款奥迪Q5L搭载高低功率版本2.0T发动机,并全系配备12V轻混系统。低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0kW(190马力)/4200-6000rpm,峰值扭矩320Nm/1450-4200rpm;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5kW(252马力)/5000-6000rpm,峰值扭矩370Nm/1600-4300rpm。传动部分,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全系车型均标配全新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并拥有6种驾驶模式(经济、舒适、自动、动态、个性化、越野)。

  宝马X3

  2021年上半年销量79922台

  宝马X3紧随奥迪Q5L之后,两者的销量差距非常小,只相差了几百台而已,要知道奥迪的终端优惠,宝马是给不到的。而且面对奥迪Q5L以及奔驰GLC(参数|询价)的加长策略,宝马X3依然没有选择加长轴距。即便是如此,宝马X3依然能有着如此高的销量,足以说明消费者对于宝马X3的认可度。

  国产之后的宝马X3可以说是BBA中最原汁原味的了,奥迪Q5/奔驰GLC在国产后都选择了加长轴距来获得更好的后排空间,但X3并没有这么做,与海外版同样的标轴设计令X3的视觉效果非常紧凑动感。而且即便是全系入门的25i车型,宝马X3依旧为用户提供了M运动套装和豪华套装两种外观风格,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宝马X3的内饰同样使用家族式设计,大面积皮革材质包裹,细腻的缝线装饰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质感,虽然在整体豪华感上要比奔驰GLC弱一些,但是就科技感而言,12.3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的加持,让宝马X3已经不输同级的两位对手了。

  动力方面,宝马X3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提供三种不同调校,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为135kW(184马力)/5000-6500rpm,最大扭矩300Nm/1350-4000rpm;中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为185kW(252马力)/5200-6500rpm,最大扭矩300Nm/1450-4800rpm;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为185kW(252马力)/5200-6500rpm,最大扭矩300Nm/1400-5000rpm;350/1400-5000rpm。传动方面,宝马X3全系匹配一台8速手自一体额变速箱,总体表现堪称标杆。

  豪华车型销量榜7-10名

  奥迪A4L

  2021年上半年销量79375台

  奥迪A4L是“34C”中销量最低的,这有些出乎我的意料,毕竟现款的奥迪A4L综合实力是比较强的,并没有什么明显的短板,但销量却要比奔驰C以及宝马3系(参数|询价)都要低。归其原因可能就是因为这一代车型已上市多年,虽然经历了一次较大的中期改款,但消费者终究还是有些审美疲劳。

  目前在售的奥迪A4L是在2020年上半年进行的中期改款,如今已经一年多了,依旧没有再进行改款升级。但就外观设计来说,现款的奥迪A4L使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并且推出致雅型和动感型两种外观设计,不论是哪一套外观设计,奥迪A4L都透露出年轻、运动的整体风格,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出色的。

  奥迪A4L的内饰虽然说不上最豪华,但科技感与运动感还是非常突出的,相比以运动操控著称的宝马3系也不落下风。12.3英寸全液晶仪表,配备三种显示方式,导航地图还有3D效果显示。中控台上10.1英寸全触控显示屏,所使用新一代MMI车机系统是专为中国市场研发,同时内置MIB3娱乐信息系统,并且可以随意安装第三方应用程序。

  在动力系统上,现款全系标配第三代EA888系列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2V轻混系统,提供低、中、高三种调校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50马力)、140kW(190马力)、185kW(252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70Nm、320Nm、370Nm。传动方面,全系标配7速 Stronic智能变速箱,高配车型还将配备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

  奔驰E级

  2021年上半年销量76996台

  奔驰E级在BBA同级中销量最后,而且与前两者基本上差着一个月左右的销量。有不少的媒体朋友认为,奔驰E级的销量没有达到预期是因为奔驰E级早前断轴、漏油等负面因素。再加上芯片紧缺导致产量下滑,甚至到了6月全面停产,这些诸多因素导致了奔驰E级销量没有达到预期。

  经过中期改款之后的E级整体的气场和精致感得到了明显提升,看上去越来越有奔驰S级(参数|询价)的韵味了。奔驰E级依然使用了“运动轿车”和“豪华轿车”两种外观,前者拥有奔驰大logo、闪钻格栅和运动化包围,后者则拥有镀铬盾型前格栅和立标logo,就看您是喜欢“大标”还是喜欢“立标”了。

  营造内饰的豪华感一直都是奔驰的看家本领,大面积皮质和木纹饰板的装点也更显奢华,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双12.3英寸液晶屏的配备也增添了内饰的豪华科技感。不同的外观设计也对应着不同的内饰风格,“豪华轿车”采用的是桃木内饰板+三辐式方向盘设计,“运动轿车”还可以选择仿金属拉丝饰板+双翼式运动方向盘的设计。

  动力上,目前在售的奔驰E级共有E260L以及E300L两个动力配置,都为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方面,E260L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马力)/6100rpm,最大扭矩320Nm/1650-4000rpm;E300L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258马力)/6100rpm,最大扭矩370Nm/1800-4000。传动方面,奔驰E级全系匹配9AT变速箱,依旧是奔驰经典的怀挡设计。

  奔驰GLC

  2021年上半年销量76877台

  奔驰GLC同样在BBA的同级车型中销量垫底了,其实奔驰GLC在2021年的1月、3月都有着月销1.5万台的成绩。但从4月开始,销量就开始逐步下滑,最终在6月只销售了0.75万台。这与芯片短缺可以说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了,由于“缺芯”直接导致国产GLC在6月全面停产。

  奔驰GLC在2020年底进行了中期改款,采用了家族式的繁星式设计风格,大尺寸的星徽标志和繁星式中网带来了SUV特有的力量感,圆润且厚重的车身造型在巨大的梯形中网之下,看起来气势感十足,搭配几何多光束LED大灯组,让奔驰GLC更加运动时尚。

  奔驰在营造内饰豪华氛围上确实有一手,中控台上方采用皮革包裹,搭配木纹饰板和银色饰件,呈现出满满的豪华感。全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中央触摸显示屏也让车内的科技感得到保障,中控屏内置最新的COMMAND人机交互系统,以方便驾驶者的日常使用。

  GLC搭载了最新M264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奔驰GLC 260 L车型最大功率145kW(197Ps)/6100rpm,峰值扭矩320Nm/1650-4000rpm;GLC 300 L车型最大功率190kW(258Ps)/6100rpm,峰值扭矩370Nm/1800-4000rpm。与之相匹配的传动系统是一台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GLC全系配备4MATIC全时四驱系统。

  雷克萨斯ES

  2021年上半年销量59463台

  雷克萨斯ES是销量前十榜单中唯一的非BBA车型,而且是唯一的纯进口车型。作为纯进口车型,雷克萨斯ES还是能有月销1万台左右的销量,属实有些厉害了。要知道,二线豪华品牌中凯迪拉克和沃尔沃都是“打骨折”一样的优惠政策,结果雷克萨斯不光没有优惠,甚至还需要加价,在这种情况下,依然能够月销上万台,足以说明消费者的认可了。

  雷克萨斯ES的外观设计确实很出色,有别于德系豪华车型,雷克萨斯ES给人一种安静的美感,不论是纺锤形格栅,还是修长的车身线条,都透露出优雅从容。相信不少车主都是因为这颜值才下定决心买这台车的。

  雷克萨斯ES的内饰更讲究匠心精神,用料考究,做工精细,有别于德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ES则是使用不同材质与线条搭配,营造出一种东方式的豪华感。这显然更符合国人的审美,同时所有人机交互功能均围绕着驾驶席布局,方便驾驶者在行车过程中从容地进行各项功能操作,也是新款雷克萨斯ES“以人为本”设计理念的充分体现。

  动力上,雷克萨斯ES采用的三套动力:ES 200车型搭载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173马力),峰值扭矩208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ES 260车型搭载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52kW(207马力),峰值扭矩243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ES 300h车型搭载由2.5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丰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综合输出功率为160kW(217马力)。

  编辑总结:从销量榜单来看,宝马、奔驰、奥迪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分别是449296台、441799台以及402749台,均超过了40万台的销量大关,可以说BBA在中国市场内依然是妥妥的第一梯队,用事实告诉我们“你大爷永远都是你大爷”。而雷克萨斯则很有进入第一梯队的潜质,品牌月销2万+,虽然ES占据了一半左右的销量,但以纯进口身份能取得这么好的销量,说明了消费者对于雷克萨斯的认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