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理想汽车引领中国豪华车市场发展新纪元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11-03 08:44作者:小白编辑:王雨

  2023年10月,理想汽车月交付量首次突破四万大关,共交付新车40,422辆,同比增长302.1%,稳定蝉联新势力月销量第一名,并对传统豪华品牌的市场地位发起有力挑战。

  理想汽车能够突破被合资品牌长期主导的中国豪华车市场格局,并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充分验证了中国豪华品牌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强大潜力,赢得了市场、用户和投资者的高度认可。

  用户价值为首位

  今年以来,理想汽车在豪华SUV市场上的销售表现有目共睹,已连续6个月荣获30万元以上SUV销量冠军,成为中国市场SUV品类销量第一的豪华品牌。

  单车型来看,理想L系列持续火爆,理想L9连续13个月获得大型SUV销量冠军,理想L7、理想L8连续6个月包揽中大型SUV销量冠、亚军,同时理想L9和理想L8累计交付量均已突破10万辆。

  强势破局的业绩表现背后,是理想汽车对用户价值的深刻理解与不懈追求。理想汽车践行超越用户需求,打造最卓越的产品和服务的价值观,始终把用户价值放在第一位。在产品打造逻辑上,理想从用户需求出发,以安全感、价值感和向往感为原则,满足家庭用户对豪华新能源汽车的需求与期待,获得了市场的充分认可。

  全链路质效双升

  理想汽车在生产制造、技术创新、销售服务网络等多个环节的全面提升,驱动着企业的快速成长,为其走向加速规模化发展的新周期奠定了牢固基础。供应链方面,理想汽车持续增强产供销协同能力和生产能力,与供应伙伴紧密合作,保持供应链持续稳定,保障生产的高效和高质量完成。

  同时,自建工厂的生产模式、强化协作的生产准则、以及高度集成的生产流程,让理想汽车在生产效率和质量控制上持续突破。理想汽车持续加大制造投入,实现技术设施升级与管理模式升维,将制造质量、制造效率作为企业生命线,保证上市即上量,上量即高质量。

  目前,理想汽车产线的平均自动化率达到78%,焊接自动化率达90%,冲压、点焊、自冲铆接等工艺的自动化率达到100%,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这样的高效生产和卓越品质,为理想汽车的交付量稳步提升提供了有力保证。

  技术创新层面,理想汽车以全栈自研的增程电动系统技术,打造“城市用电、长途发电、露营放电”的用车方式,带来效率更高的能耗表现和媲美D级豪华车的优秀NVH素质,成为更多新能源品牌的动力选择。同时,理想汽车打造800V高压纯电平台,可实现最优性能下“充电12分钟,续航500公里”的5C充电效率,带领充电进入5G时代。

  智能技术上,理想汽车自研认知大模型Mind GPT,持续拓宽大模型的能力覆盖,并基于自带的记忆网络,让理想同学可以更好地理解用户偏好和近期状态;智能驾驶方面,理想汽车搭载让出行更智慧的NOA,应用AI大模型解决方案,像人类司机一样走出地图、识别万物、规划决策、持续进化,提供更优质的驾驶体验。

  在销售服务网络的建设上,截至2023年10月31日,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372家零售中心,覆盖133个城市,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315家,覆盖210个城市。为进一步提高获客流量和订单转化,理想汽车在今年一季度启动了商业体系组织流程升级,提升门店效率,并将继续加速拓展并升级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直营销售和服务网络,更好地满足不同用户的购车习惯和需求。

  对用户需求的深度理解、卓越的产品品质、创新自研能力,以及强大的销售服务网络,让理想汽车竞争力不断提升,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上持续展现强劲增长势头。在达成月交付破四万的交付记录之后,理想汽车已经向更高目标发起冲击,随着产能的稳步提升,理想汽车将在11月份挑战4.5万辆月交付目标,12月份挑战5万辆的月交付目标,持续创造中国汽车行业交付奇迹。2024年,理想汽车有信心成为中国市场销量第一的豪华品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