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洲新车销量连增13个月 纯电销量大涨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21 08:57作者:谭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9月20日公布的数据,8月份,欧洲新车注册量达到904,509辆,同比增长21%。得益于纯电动汽车销量翻番,欧洲新车销量已经连续第13个月保持增长。

  以大众汽车集团和Stellantis为首的汽车制造商继续受益于因零部件长期短缺而积压的订单,但这一势头将受到各国央行提高借贷成本以抑制通胀的考验。上个月,大众汽车集团在欧洲的销量约为240,500辆,同比增长21%,是欧洲销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在欧洲的销量同比增长6.3%,达到约145,400辆。

  彭博行业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分析师Gillian Davis和Michael Dean在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汽车生产正常化和订单减少,供不应求的局面“可能在下半年逆转”。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相比,欧洲新车销量仍下降了约四分之一。

  特斯拉今年以来多次降低汽车价格,而比亚迪和蔚来汽车等中国公司正在进军欧洲市场。8月份,在欧盟市场,纯电动汽车在欧盟总销量中的占比首次超过20%——这也说明了为什么中国企业越来越渴望在该市场立足。在此情况下,本月,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对中国产电动汽车展开了反补贴调查。

  即便如此,包括梅赛德斯-奔驰集团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llenius)在内的高管们都公开表示支持开放式贸易。欧盟委员会对中国产纯电动汽车的调查也可能会严重打击欧盟的汽车制造商,并有可能减缓欧盟纯电动汽车的普及速度。

  目前,欧洲对纯电动汽车的需求仍在继续攀升。8月份,欧洲纯电动汽车注册量同比飙升102%,接近19.7万辆。其中,德国纯电动汽车注册量达到近8.7万辆,同比增长171%。法国纯电动汽车销量达到1.97万辆,远远落后于德国。英国纯电动汽车注册量同比增长72%,达到1.7万多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