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入局虽晚 大众ID.6 X能否绝地反击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7-27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丰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提到中大型纯电动SUV,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应该是特斯拉MODEL X,但高昂的价格令人望而却步,所以平替产品蔚来ES8应运而生。经过近几年的推广,蔚来ES8在消费者心中的认可程度也不断提升,并且同级别市场也确实罕见比其更实惠的车型,但现在突然杀出来一个棘手的对手——上汽大众ID.6 X。

  从价格上看,三款车型的售价区间基本没有重叠,而这三款车型也是目前中大型纯电动SUV市场中性价比相对较高的车型。面对像蔚来和岚图这样的“新势力”品牌,上汽大众ID.6 X竟然是售价区间最低的那一个,确实令人意外。同时,从续航里程方面来看,三者表现也相差不大,其中上汽大众ID.6 X的长续航版本综合续航里程最长,达到了588km,可见在综合实力和性价比方面,ID.6 X有着相当明显的优势。

  设计方面则各具特色,上汽大众ID.6 X的整体风格与燃油车比较接近,能够最大幅度减小违和感,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更容易接受。而岚图FREE则就是燃油车的设计,因为其还有搭载燃油发动机的增程式版本,所以在外观设计上保留了前格栅、进气口以及长车头的设计,看上去确实与燃油车无异,不过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少了些个性。而蔚来ES8虽然同样配备了前格栅,但怪异的前脸风格足以证明其纯电动车的身份,不过从2017年蔚来ES8上市以来,至今并未对设计进行过调整,难免会有一些视觉疲劳。

  具体到车辆配置层面,在保证价位尽可能相似的前提下,三款车型表现差异明显。所选的蔚来ES8和岚图FREE均为入门版车型,所以配置水平不算高。其中,蔚来ES8配备了可调节高低和软硬的空气悬架,这也是其价格高昂的原因之一。同时,其还支持非常多的选装配置,能够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而岚图FREE就要显得逊色不少,配置表现中规中矩,且很多都不能选装。而上汽大众ID.6 X相似的价格已经可以上到顶配,虽然选装功能也不多,但大部分功能都已经配备,甚至还提供了Harman/Kardon哈曼卡顿音响、30色车内氛围灯、矩阵式LED大灯、转向头灯、前排座椅加热/按摩以及后排座椅加热等多项高阶功能,表现非常全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