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入局虽晚 大众ID.6 X能否绝地反击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7-27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丰

  中国目前已经可以算是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最大的单一市场,截至2021年5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约580万辆,约占全球新能源汽车总量的50%。除了政策因素之外,很多“新势力”品牌看到机会纷纷入局,也是成就如今繁荣景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与之相反的是,很多传统汽车品牌转型速度偏慢,推出的“油改电”车型竞争力不足,导致在纯电动“揭幕战”中并没有获得出色的成绩。不过,这也仅限于“输在了起跑线上”,比如上汽大众,当准备好要真正发力时,底气十足的一波接一波攻势令人惊叹。

  面对竞争逐渐白热化的纯电动车市场,很多传统汽车品牌被该如何“进场”这道题难住了,上汽大众也不例外。首款车型上汽大众ID.4 X的销量表现不太尽如人意,所以在考虑到中国消费者喜“大”的情结以及一车多用的使用场景之后,带有第三排座椅的ID.6 X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上汽大众MEB平台第二款车型,而它是否能带来新的突破?本期质选车将为您详细解读。

  一、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上汽大众ID.6 X于2021年6月17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3.9888-33.5888万元。新车基于大众全新MEB纯电动模块化平台打造,采用了大众ID.家族设计风格,并提供了436km、510km、588km三种续航版本,顶配车型还将提供四驱系统。

  外观设计方面,上汽大众ID.6 X延续了ID.系列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并在此基础上融入了更多曲线元素,视觉效果与ID.4X相比更加成熟。细节部分,前脸依旧采用了纯电动车型常见的封闭式前格栅,由两条贯穿式LED灯带将左右两侧大灯相连,配合IQ.LIGHT独特的“光语律动”特效,能够为车主带来新颖的人车交互体验。车尾部分,贯穿式尾灯以及凸出的尾箱盖底部边缘等设计均与前脸元素相呼应,营造出饱满且立体的层次感。

  内饰部分,上汽大众ID.6 X同样有着鲜明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采用了分层式设计,5.3英寸液晶仪表以及旋钮式电子挡杆放置在方向盘后方的转向柱上,搭配中控台上内置智慧车联系统4.0 的12英寸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屏,营造出极强的科技感。此外,新车依然配备了AR HUD增强现实平视显示系统,可以在即将转弯时,映射三个指引箭头并随着距离缩短逐渐增大,极具视觉冲击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