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向年轻示好 奥迪Q5L能否有所突破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13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国内SUV市场的火热程度不言而喻,而在豪华品牌中型SUV这个细分市场,主角却无疑还是“BBA”三驾马车。多年以来,奥迪Q5L的直接竞争对手始终都是奔驰GLC以及宝马X3,而这三位也算得上是“相爱相杀”的老朋友了。

  从价格上看,三款车型的售价区间基本重叠,起售价更是保持了高度一致,竞争颇为激烈。奔驰GLC在售车型为5款,选择相对较少,奥迪Q5L为8款,宝马X3最多,2021款算上停产在售,共计多达10款车型。对比官方公布的车型售价,宝马X3的准入门槛最低,奔驰GLC最高。不过结合市场终端的实际成交价分析来看,奥迪品牌的优惠力度普遍会更大一些,因此在价格方面,奥迪Q5L还是能够占据一定优势。

  三款车型的外观设计各具特色,奥迪Q5L以及宝马X3整体风格更加倾向于年轻运动,奔驰GLC则是延续了豪华沉稳的品牌调性。依照传统来看,奥迪追求科技感、奔驰追求豪华感、宝马追求运动感,而这也是“BBA”多年以来达成的某种默契,大家心照不宣,消费者也比较认可。新款奥迪Q5L进一步强化了自身的科技属性,与此同时,在整体设计风格上也更为年轻运动。至少就外观来看,新款奥迪Q5L的运动感甚至已经赶超了宝马X3,而配置水平的稳步提升,也使其能够在与奔驰GLC的较量中不落下风。

  具体到车辆配置层面,三款车型的表现都十分出色,可以说是难分伯仲。相对来说,新款奥迪Q5L在灯光方面更具优势,配备了矩阵式LED大灯、大灯雨雾模式、大灯清洗以及多边形OLED尾灯,不枉奥迪“灯厂”美名。另外,新车还配备了感应后尾门、车侧脚踏板、倒车车侧预警系统以及自适应巡航等,实用性表现相当出色。当然,奔驰GLC以及宝马X3在配置方面也都有各自的优势,总体来说三款车型的配置表现都很出色,日常使用也均能够令人满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