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超值家用SUV——哈弗M6 PLUS家用更优选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3-11-28 09:41编辑:王雨

  转眼间2023年也即将结束,今年无疑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早在年初我便立下flag决心在接下来的几年内要将人生三大件一一实现,终于在一年的不懈努力和家人朋友的帮衬下,我也即将如愿实现其中之一——买车。

  作为人生的第一辆车,也是目前家庭生活中的唯一一辆车,我必须深思熟虑,于是在经过多方对比后,将目标锁定在了,哈弗M6 PLUS 1.5T DCT尊贵智联型,官方指导价9.29万元和长安欧尚X5 1.5T DCT侠客版,官方指导价10.99万元这两款车上。结合了自身实际需求的情况下,我最终选定了哈弗M6 PLUS。经此一事深感选车不易,但只要自身目标明确,产品足够质优价廉,总归还是能够找到更适合自己的那一款。

  精美设计,稳重不失潮流

  与我和家庭相称的外观,是哈弗M6 PLUS率先打动我的原因。为了能更好的适应家庭生活,我自然会更加中意符合主流审美的哈弗M6 PLUS,它没有过于张扬的设计语言,但外表依旧不失潮流,并且在同级别领先的车身尺寸映衬下,充满了大气稳重的气质,这样的外观不仅在家用日常场景中足够有面,即使偶尔放在一些重要的工作场合中,也同样不失体面。

  而欧尚X5的设计风格相比之下明显更加年轻,更为动感的外观虽符合年轻人们的口味,但对于像我一样需要经常游走于工作和生活之间的一家之主来说,这样的外观或许还是显得太过激进了一些,个人觉得并不太适合作为家庭用车唯一之选。

  丰富空间,全家轻松出行

  除了外观,相信许多人选择家用车的刚需之一就是空间了,尤其是经常需要携家人一同出行的家庭,并且储物空间和乘坐空间的重要程度相当,缺一不可,而我最终选择哈弗M6 PLUS的一大理由也正是如此。4664×1830×1729mm的车身尺寸配合2680mm的轴距,不仅保证了纵向空间足够充裕,连后排横向的乘坐空间也比同级别许多竞品要更加舒展,即使坐满三个成年人也丝毫不觉得有多拥挤。

  同时808L的后备箱也足够全家出行的使用需求,放上三五个常用尺寸的行李箱完全不在话下,甚至还有不少剩余空间。此外偶尔有搬运大件的需要还可以将后排座椅放倒,扩展后的空间堪比小货车,虽然哈弗M6 PLUS定位家用车,但这样的空间表现可比一般得家用车要好上不少。

  反观欧尚X5,它的后备箱仅有317L容量,由于受整体设计限制,在车身较短的情况下,后排和后备箱只能互相妥协,为了保证后排的乘坐空间从而牺牲了大量后备箱的储物空间。由于我经常会在节假日携家人长辈一起外出游玩,或是前往超市、市场进行采购,这样的空间表现显然难以满足我的实际需求,而与此情况相似的家庭绝非少数,由此看来欧尚X5在储物实用性方面还是略逊一筹。

  厚道配置,舒适舒心乐生活

  由于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我开车,并且会家人会经常乘坐,所以车内外的软硬件设施配置同样是我非常在意的地方。也是从这里,我彻底放弃了欧尚X5这个选项。

  哈弗M6 PLUS全系标配了前后独立悬架,从我自身每日通勤的驾驶感受来说,它的表现明显要优于同级非独立悬架的车型,尤其是在经过高架急弯路段时,车身整体的稳定性也可以让人很有信心地快速通过。

  而独立悬架对后排乘坐舒适性的提升更是尤为明显,由于长辈们长期身居乡下,所以我们不免会经常驾车经过坑洼不平的乡间小路,再配合上标配的后排空调出风口,全车同享舒适环境,他们乘车时也会经常夸赞哈弗M6 PLUS既平稳又舒心。

  相比之下欧尚X5全系后非独立悬架天生的结构劣势就会不可避免地导致驾驶稳定性和驾乘舒适度不足,从硬件基础角度出发,它的驾乘体验难敌哈弗M6 PLUS也完全是情理和意料之中的事情。

  另外哈弗M6 PLUS还标配了液晶中控大屏,并内置智能系统支持语音助手功能,高配还可升级更大的12.3寸屏幕、360°全景影像、电动座椅、前排侧气囊等配置;而其他诸如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GPS+北斗双系统导航等等常用且实用的功能几乎均为全系标配,诚意满满。

  而欧尚X5在这方面的表现更是差强人意,不仅全系没有后排出风口可选,就连自动空调也仅有高配车型才有配备,结合后非独立悬架的劣势,整体看来它明显对后排乘客的体验考虑不周,配置上也缺乏一定诚意,这对于像我这样以实用性价比为导向购车的用户可谓毫无吸引力可言。

  写在最后:由此可见,哈弗M6 PLUS无论是在实用性、舒适性、还是配置水平上,都要更胜一筹。值得一提的是,诸如电子换挡、电子手刹、LED大灯、4G网联等细节性的功能配置哈弗M6 PLUS同样是全系标配,并且哈弗品牌多年来专研SUV的技术底蕴也为它的耐用性能提供了坚实保障,6年来M6车系收到60多万车主用户的青睐和好评就是对其最好的嘉奖和证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