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冲击高端市场 四款自主品牌纯电动轿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5-06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如今,新能源汽车在国家大力扶持下得到了快速发展,传统车企以及造车新势力不约而同聚焦于高端纯电动车的研发,推出了多款续航里程更长且智能化配置更丰富的车型。那么在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有哪些高端电动车值得我们选择呢?今天的购车推荐将为您带来四款时下热门的自主品牌纯电动轿车。

  本次推荐的车型均为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型,且对比车型定价都在25-30万区间,NDEC综合续航里程均达到了550公里以上。其中,极氪001和极狐阿尔法S以及比亚迪汉都是近期上市的全新车型,小鹏P7则上市刚满一年。这四款车型,都是目前在售自主品牌高端纯电动轿车的佼佼者,可以说各具特色。

  一、外观综述

  四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可以说各具特色,且都有浓郁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其中,极氪001基于SEA浩瀚智能架构打造,分体式大灯与贯穿式进气格栅拥有着较高的识别度,整体外观设计上可以看到领克车型的影子。同时极氪001还是四款车中唯一采用了溜背式设计的车型,展现出很好的运动气息。在车身尺寸上,极氪001的宽度以及轴距在四款车中表现最优,拥有更加舒适的乘坐空间。

  比亚迪汉在四款车型中前脸造型较为扁平,搭配连接两侧大灯的镀铬饰条,增强了识别度。比亚迪汉保险杠两侧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在四款车型中最为明显,在高速行驶时稳定性得到保证。在尾部,比亚迪汉尾部造型相比其他三款车型在设计上更加方正,视觉效果更加大气。

  小鹏P7在四款车型中造型最为简洁和圆润,多曲面的车身以及车头贯穿的LED灯带设计,更具科幻感。值得一提的是,车头的LED灯带还可支持多种点亮方式,点亮后具有较强的仪式感。而极狐阿尔法S整体造型设计手法与燃油车类似,两侧头灯虽然造型犀利,但布局风格更偏向于燃油车,与另外三款车型形成鲜明对比。下部硕大的网状进气格栅以及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青筋”,营造出了俯冲态势,此外尾部大面积的黑色扩散器也彰显出性能感。

  作为新能源车型,四款车均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以降低高速时的行驶阻力。此外,它们还都采用贯穿式LED尾灯组,点亮后视觉效果出众。

  由于车型定位以及售价等因素,四款车型在外部配置上各有千秋,其中极氪001的配置表现更为全面,电动后备箱以及尾门记忆功能均增加了自身实用性。在四款车型中,除了极狐阿尔法S外,其余车型均支持NFC钥匙,颇具高级感。另外,在同一价格区间下小鹏P7以及极狐阿尔法S的总体配置略微寒酸,如果想得到更多配置的话,需要选购售价更高的车型。

  外观小结:如果单从外观来说,四款车型均保持了家族特有的设计语言,整体均有着较高的识别度,其中小鹏P7设计最为科幻,极狐阿尔法S整体设计最为运动,比亚迪汉的Dragon Face也显示出大气之感。对于新面孔极氪001来说,该车在四款车中是唯一采用大幅度溜背式造型的车型,搭配小巧的尾部,整体还营造出类似于猎装车的味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